6/23(六) 大部份的公司都要補上班一天 (端午節彈性放假), 本來週末的英文課只好被迫停課, 老師Steven提議大家一起去外面吃東西, 當作上課 (←賺到了XD), 大家都很開心!

Steven推薦到他在台灣最愛的餐廳之一"勺勺客"吃飯, 據他本人描述, 他愛吃到每星期光顧一次!!  聽之前梯次的同學說, 他們之前和老師聚餐也都是來這間, 這麼形容起來, 實在是令人期待啊!!

不管和哪一群朋友聚餐, 我幾乎都是最早到的那一個, 這一次當然也是不例外, 所以有很多時間, 可以多拍幾張照片。 隱身於仁愛路金山南路之間的勺勺客並不難找, 但是外觀建築非常地特別, 在一遍老舊公寓之間顯得很獨特! (招牌小小不搭嘎了點XD)


小小的門推開, 裡頭是大陸西北地區居民所居住的窯洞造形, 牆上全寫滿了饕客的讚美!


從門外看, 完全無法猜測餐廳內部的空間, 進去之後才發現, 比想像的大耶!!
我們的座位在二樓, 是一般辦桌的圓桌+板凳, 上圖是"比較有氣氛"的座位XD..


聚餐時間約6:30, 我和老公5:30就到了, 結果主角Steven居然7:30才到!!
整個人簡直就是餓到了一個瘋狂的程度!
還好桌上有2碟小菜可以小小的解解飢, 說真的, 不知道是太餓, 還是它真的很好吃內!!


另一碟小菜--雪裡紅。  這一道不太受歡迎, 大家都不愛它的苦感, 不過也不難吃。


等到7:25, 大家終於都餓到受不了了, 決定先點菜!  ↑這是泡饃。


點了一桌的菜, 什麼都還沒吃到, 先讓大家做做工
這特別的麵餅就稱作"泡饃", 要DIY剝成小小塊讓店家加入湯裡食用。
來這兒之前我上網作過功課, 網友說剝越小越好吃, 因此大家都很"努力"


看! 大家撕得多開心~ 多有樂趣啊!!


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因為第一次來, 大家都要試剝看看。 別小看這小小四塊的泡饃, 質地非常扎實, 剝起來手可是酸得不得了, 非得要大家輪流剝一下才行!!


虎皮會 $160
名字取得很特別, 其實就是濕的老皮嫰肉, 因為這是餓了N小時後上的第一道菜, 很難準確的說出它的美味, 不過老外Steven超愛它的醬, 還倒起來沾別的東西吃耶!! XD..


野蓮菜 (不確定價錢)
這道是Steven念念不忘一定要點的菜色之一, 是我沒吃過的青菜類, 口感清爽滑脆。


新彊香酥羊串 $280/8串
我個人怕羊騷味不敢吃羊, 但是這烤羊肉串腥味不明顯, 小吃一口... 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比起來還是新加坡的沙嗲勝!!)


嗆肉高麗菜 $140
本來是很普通的一道菜, 但是淋上檸檬汁的吃法, 我還是頭一次遇到, 好吃耶!! 下次家裡炒高麗菜, 也可以來試看看!


一兩元寶 $40/5只
每一顆都很大, 長像不錯, 不過大家都說很普通。


炙子骨排 $320
外觀非常特別的一道菜, 像一個大枕頭。


識途老馬的Steven負責切給大家吃。
看起來笨重的骨排切起來好像又脆又嫰, 看Steven三二下輕輕鬆鬆就搞成↓這副德性了!


可惜是豬不是牛, 雖然香噴噴, 我還是不敢嚐試, 故不知味道。


雙紅湯底 (材料:牛骨、髓、肉、筋等料及數十味香料精熬高湯後,再燴煮香滷鴨血及香滷牛腱子肉、時蔬……)
特點:湯頭濃香,肉品軟綿入口即化.雙紅:即指紅血,紅肉。

菜單上寫$160, 不太確定是不是我們吃的這一項, 因為$160!!  會不會太便宜了點啊!!  很大一碗耶!!  強烈建議: 必點


我要特別介紹一下這湯底的牛肉!!   有看過這麼豪邁的大角牛肉塊嗎? 果真是北方人的豪爽啊!!  感想: 好吃!好吃!好吃~得不得了啊!!!!  怎麼會這麼嫰這麼入味這麼好吃呢!!!!  想起來就流口水呀~~

除了牛肉, 還要特別稱讚一下它的湯頭, 果然是有功夫滴, 好~喝~啊!!  如果這是碗牛肉麵, 老天爺啊!  這是天堂嗎??!!

白色的就是我們一開始剝的泡饃, 我個人認為吃起來有點像麵疙瘩, soso~


燒魚梅 $480 必點!! (需預訂)
臨行前作的功課告訴我, 勺勺客很多特殊的菜都是需要預訂的, 但是訂位時問老板娘, 她卻只說甜點要預訂, 還好我們幸運, 今天的魚有多, 我們才得以吃到這~麼美味的一道魚料理!!

不知道是什麼魚, 體型非常龐大, 整條炸得酥脆再淋上糖醋醬, 真是難以形容的美味!!


魚肉非常嫰, 不過份量不是很多, 中間有黑黑的硬物不知是啥, 研究了半天, 發現老板好像是把整條魚翻過來炸, 下箸的地方直接就是鮮美的魚肉, 正中央是魚皮&魚骨, 好吃到連骨頭都想啃下去!!


酸嗆土豆絲 $120
這一道連Steven都沒吃過 (因為自稱忠實顧客的他每回來都是點一樣的菜色Orz..), 是我看到網友說好吃而幫大家點的。  所謂的土豆, 是大陸"馬鈴薯"的稱法。  

感想: 真是一道值得一試的小品!!  酸酸脆脆, 非常開胃!!  如果不說, 還猜不到原來是馬鈴薯呢!


酸嗆牛肉 $280
這道也是Steven沒吃過的任意加點菜色, 感覺普通。


奶香小饅 $60/份
服務生一端上來, 我就忍不住尖叫, 越吃, 就叫得越大聲,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啦!!
其實是很普通的一道甜點, 小號銀絲捲類的饅頭炸得外酥內綿, 再淋上香濃的煉乳!!!!!!!!!
我恨不得把盤子拿起來舔啊!!


蒙古炸奶豆腐 $20/只 (需預訂)
三角形的春捲皮包裏著香濃cheese, 再撒上雪白的糖粉。


可惜攝影師我貪吃鬼忙著吃, 沒拍到大家"牽絲"的滑稽樣 XD...
吃這道時Amy的反應比較大, 叫聲很噯味  Amy說她超愛吃cheese, 所以覺得好吃得不得了!
其實我也是cheese的同好內, 不過我的那只cheese份量太少了, 不到令我尖叫的等級XD...

雖然一開始有給它餓到前胸貼後背, 不過最後也是有飽到, 結帳一個人好像才二百多, 實在划算!
Steven說他帶他所有的外國朋友來吃, 吃過的人全都愛上勺勺客並且經常報到, 我個人也覺得滿值得推薦的, 不過老公認為soso, 說是用來騙外國人用的XD...

本來是"英文課"補課, Steven說了要全程英語對話, 不過沒人理他, 大家各自聊得很開
我藉著今天輕鬆的氣氛, 問了老師一些學校的事, 也因此更改了"志向", 所以罪魁禍首就是他!!
希望我以後混不下去時, 他可以有一點台灣人的道義(在台灣住九年了應該有染上一點了吧@@), 拉我一把!!

Steven你是大好人!!!  (嘻嘻... 先講好話不吃虧)





[店家資訊] 地址:北市仁愛路二段41巷15號  /  預約專線:02-2351-7148  /  官網
[相片專區] 陜西料理 - 勺勺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