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荷蘭... 第一個闖進你腦海裡的印象... 是什麼?
是風車? 是木鞋? 還是鬱金香?
鬱金香應該算得上是遊荷蘭的重頭戲之一, 但是每年可以觀賞的花期只有短短8個星期, 錯過了, 就只好明年再來!!
為了趕上這一年一度的賞花盛事, 立法院(福委會)快速決議通過, 五月初即踏上旅程, 剛好來得及在最後一週進入花園!



庫肯霍夫公園歷史 (資料來源: 荷蘭觀光局)
15世紀時,庫肯霍夫(Keukenhof)這個地方原本是一位女伯爵Countess Jacoba van Beieren的狩獵領地,當時女伯爵在後院種植了蔬果草藥等烹調食用的植物,而將這個地方命名為Keukenhof。所以庫肯霍夫在荷蘭文的原義是:「廚房花園」,也就是「keuken(廚房)」與「hof (花園)」兩個字合起來的意思。

一直到1949年,一群來自麗絲(Lisse)的花農為創造一個開放空間式的花卉展覽場地,於是計畫將庫肯霍夫這個地方規劃成可以讓花朵自然生長、吐蕊的花園,而後來參加的花卉業團體越來越多,花卉的種類也因這些人的投入,培育出更多的品種。每年9月底至初霜來臨之前,庫肯霍夫公園會種下7百萬顆不同花種的球莖,其中鬱金香就有約1,000多種,在花農的細心照料照顧下,以期待隔年春天一片片花海,數百萬花朵齊綻放爭、奇鬥艷的壯觀美景。



庫肯霍夫花園佔地非常廣, 導遊給了我們一個早上的時間逛, 大家還怕不夠呢!
上圖右下角的地方有鬱金香花田, 幸運的話, 就可以看到像圖片這樣五顏六色的花海! (可惜我們來晚了一步, 全收割了>"<)



花園之中有好幾處販賣花卉的小木屋, 一整個就是歐洲的顏色, 很美!



同事Enya拍的鬱金香, 此張榮獲本公司年度之最!



花園裡的樹都非常地高大, 出發前在台灣看到的名信片, 很令人響往!



這應該是我看過最大的"花園"了!  各式各樣的花爭奇鬥豔!



今日主角 -- 鬱金香!  (最後一週來, 覺得有點開得太過頭了)



各種顏色的鬱金香都有!



這種特別的"長毛的"鬱金香好像被稱之為林布蘭鬱金香。



花園正中央有一個紫色的"石屋", 在台灣應該會被列為"婚紗照最佳景點"吧!



成色很像鸚鵡的超大朵鬱金香, 快要比我的臉大了!!

庫肯霍夫花園裡大家都殺了不少記憶體, 照片很多,  但是逛到後來, 有一種..."就是一座很大的花園"的感覺, 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美... 可能是因為場也太大了吧, 花兒顯得渺小... 比起來, 我反而覺得在"韓國愛寶樂園"看到的鬱金香比較美呢!!

不過我覺得荷蘭人真的很利害, 鬱金香是從土耳其傳進荷蘭的, 而現在荷蘭卻是鬱金香最大的出口國!!  在1630年, 荷蘭的一朵鬱金香花根售價是今天的76,000美元, 貴到嚇死人, 在當時只有很有錢的人才買得起!  荷蘭人還特地為了插鬱金香, 設計了一種很...奇特的花器 (我個人覺得小噁心)... 每一支鬱金香都有一個獨立的插孔。




[相簿專區] 庫肯霍夫花園
[延伸閱讀] 德朵夫人的庫肯霍夫花園 (找資料時找到的, 他拍得太好啦! 比我親眼看到的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