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都沒心情打網誌, 因為我的室友 (已經不是N久前那篇網誌裡的日本老男人室友了, 這是一個日本女孩子室友, 是我同系的學姐, 教英文的。我們已經住在一起一年了, 這一年以來我們互相扶持, 而且她幫了我很多, 幫我修改文章, 和我討論想法等等... 而且這一年來剛好我們都是老師, 所以常常討論上課的計畫, 學生的問題... 等等, 我壓力太大的時候, 她還陪我玩撲克牌, 感情非常地深厚) 得到上海交通大學的聘書, 準備飛往上海...

前幾天還想像不到真正離別的時刻, 心裡煩的, 是整個家的東西, 亂七八糟, 而且室友不是一個有條理的人, 有點越整理越亂的感覺@@ 每天小哈都要提醒我, 叫我不要再逼室友了, 因為我總是太直接, 而且他看得出來室友的心裡已經很爭扎了... 我很感謝小哈時時地提醒我這些小事, 因為我並沒有惡意, 但我說出來的話以及我的急性子, 都很容易傷害到人...

星期四晚上是室友在家的最後一個晚上, 她預計隔天早上10點半離開, 星期四整個白天我都在家陪她整理, 但他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坐在電腦前面, 沒在打包 Orz... 晚上11點時, 她的房間還是很瘋狂, 整間滿滿不知道是垃圾還是什麼@@... 我和小哈在自己的房間看電影, 精神與她同在。那時的我, 還完全沒有感覺到離別時刻的到來...

星期五早上八點起床, 離她出發的時間還有2.5小時, 但她的房間和昨晚幾乎沒有差別!! 唯一的差別是她把她所有的食物都打包好了準備送她的朋友!! 看到那樣的情況, 心情有點難以調適, 因為她留了非常多的垃圾讓我們處理, 結果把好的東西都送人了, 我實在是忍不住想開口叫她至少把她的房間清空! 小哈當然還是試圖阻止我, 但我這個人實在是不吐不快, 我跟她說, 以她的速度, 2.5小時弄不完那間房間! 不過她還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Orz!!

9:45 我得出門去教課了, 所以和她作最後的道別和擁抱, 結果整個離別的情緒都上來了, 兩個人都哭到不行, 但因為我15分鐘後還得面對學生, 所以我算忍住了, 不過整個人心情都好差喔, 只要想到她的離去就想哭... 下了課後不想太早回家, 一個人去吃了午餐, 然後去新租的房子呆了一個多小時。沒想到我會這麼難過! 我們2008年剛來Monterey就認識她了, 兩年來她就一直很幫我, 加上住在一起的這一年來, 我們每天都分享上課的大小事, 交報告前她還常常陪我熬夜... 髒亂的房子都無所謂了, 友誼萬歲!

1:30回到家裡, 一開門就聽到室友叫我!! 原來因為一些意外, 她10:30沒走成, 改成星期六早上8:30才離開! 她跟我說我離開之後, 她一直哭, 哭了快1個小時, 完全見不得人, 她一邊說, 一邊眼淚又要掉下來了, 我也是! 整個人超情緒化的! 因為當時有兩個同學來家裡看她, 而我一向不喜歡在人前掉淚, 所以我就躲回自己的房間哭不停, 她們叫我我也不理, 一直到她們離開我才出來。本來止住的眼淚和室友一說話又決堤了, 背著她躲在廚房又偷哭了一下, 心情才終於恢復平靜...

下午我一直陪著她, 因為多出來一天的時間, 她房間已經提前整理好了 (比昨晚有很大的進步, 但留了超多垃圾讓我們處理Orz...), 她決定去逛街買見面禮給上海的人, 所以我陪她去逛街, 然後晚上我們一起吃飯, 回到家後還玩了幾道最後的撲克牌才擺休!

雖然在生活上她不太精明, 但我真的很感謝她這兩年來的陪伴和幫助! 雖然即將各奔東西, 但我有一天一定會去日本找她! 真的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友誼!! 畢業季來到, 就是離別的時候了... 唉... 想不到2年過得這麼快! 又得面對生活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