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站:Biscuit Basin 比斯吉凹地

不知道為什麼, 忘了拍解說員地圖了

IMG_4566.JPG

Black Opal Spring是進入這一區第一個遇到的噴泉, 據說是一個深綠色的熱泉, 但步道蓋得很遠, 實在是難窺其貌呀~

IMG_4570.JPG

小哈這張pose還滿帥的, po上來和大家分享

IMG_4577.JPG

這是我在黃石公園第一個近看到的Sapphire Pool! 是不是真的很美啊?!

IMG_4576.JPG

水好藍, 好清澈啊!! 真想跳下去泡一下溫泉! 不過小心! 顏色越藍的溫度越高喔!

IMG_4574.JPG

這個池子很大, 從深到淺在石頭上刻畫出不同的顏色

IMG_4597.JPG

水流到最淺處形成了黃金般的金黃色, 超美的!! 就好像真的有黃金在水下面一樣!

IMG_4596.JPG

這是我的裝扮 風很大空氣很冷, 所以要穿2件外套+戴2個帽子才夠

IMG_4599.JPG

不良人小哈禁不住誘惑, 偷偷把手伸到橋下去摸摸看, 還唆使我一起犯罪 水溫溫的, 很舒服!

IMG_4578.JPG 

Jewel Geyser寶石噴泉
據說這個噴泉爆發時的水氣在天空中經過陽光照射, 就是珠寶一樣發光閃亮, 故而得其名, 路過它時我們心想, 會不會等一下就爆發了呢? 但沒耐性的我們沒有等多久, 就往下一個池前進了~

IMG_4581.JPG

沒想到走到下一個池時, 它果然就爆發了!!! 快馬加鞭跑回去照相!

IMG_4589.JPG

因為今天天氣陰陰的沒太陽, 所以看不到它"發光"的樣子
據說這個geyser 7分鐘就會噴一次, 是一個觀賞的好地點喔!!

IMG_4579.JPG

Shell Spring貝殼泉
水位很低, 拍不太到

IMG_4584.JPG

Avoca Spring (太遠了, 看不太到XD)

IMG_4585.JPG    

Mustard Spring (遠遠看顏色的確是挺芥末的XD)

上一篇說到, 為什麼池子的顏色會有那麼多漸層, 而中間那一大區會那麼藍那麼美呢?
根據書上, 當陽光照進池子裡時, 光線會被水中的微小物質分散, 而藍色是最容易散播的顏色, 所以我們肉眼所看到的才是藍色, 這個原理和"天空是藍色"的道理是一樣的。如果池子的邊上有一些微生物生長的話, 中心藍色的外圍就會形成綠色或藍綠色 (黃色+藍色)。之後其他噴泉區的介紹可以看到更明顯的顏色分布。

科學家發現熱泉中有許多不同的微生物或細菌的存在, 有的微生物生存在80度C以上的熱泉內, 有的則適合生長在45~50度C左右的溫度, 還有黑色素大約在35度C的地方形成, 所以最外圍常可以看到黑褐色的物質。不過並非所有的顏色都是因為微生物的關係而形成的, 部份的顏色是因為水中的礦物質, 如鐵, 錳, 硫黃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