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stone map.gif

第一站: Fountain Paint Pot (彩色鍋噴泉)

IMG_4540.JPG

遠遠地看到整個地都在冒煙, 超興奮的, 結果! 居然在整修步道, 關閉!! 失望!! 根據書上說, 這裡的pool會一直擴大, 所以步道也要定期的移動, 大概是這個原因使它暫時關閉吧...


看格友的分享, 我以為要走很多路, 結果幾乎所有的景點都是開車就會到, 所以雖然看不到, 也沒多大損失, 上車, 再開一小段就有東西看囉~ 可惜的是, google搜尋到的圖片, 這個點的geyser 跟 pool 都超美的說!

第二站: Midway Geyser Basin 中途噴泉凹地

IMG_4561.JPG

IMG_4546.JPG

看到整片山都在冒煙, 又是很興奮的跑過去, 不會吧!!! 又關閉!!??!! 整個上面的步道都不能走Orz... 也是因為黑熊下山覓食的緣故... 6月再來... 就會開放了嗎?

IMG_4554.JPG

還好有一個流入河裡的Excelsior Geyser的側面可看, 沒魚蝦也好! (上面一團煙, 什麼也看不清楚)
書說, 這個噴泉如果爆發(eruption)的話, 它的出水量是Old Faithful Geyser (老忠實噴泉)近2個月的出水量, 其壯觀的情況不難想像, 但過去一個世紀它都非常地安靜, 沒什麼活動...

IMG_4556.JPG

雖然只有側面, 但實在是有夠漂亮的! 我知道照片照的不好, 看倌們可能覺得"美在哪裡?"
看倌們可以看到噴泉流出來的泉水在石頭上形成不同的顏色漸層, 稍後再跟大家詳細說明!

這一區(請看說明地圖↑)最上方的Grand Prismatic Spring據說是整個公園裡最大的pool, 顏色的分布非常完整且漂亮, 從最中心的藍色, 藍綠色, 黃色, 橘色, 到最外層的褐色, 美不勝收! 如果有機會到黃石公園, 千萬別錯過!!

從說明圖大家可能會有個疑問: geyser, spring, 和pool這三個有什麼不同?
翻遍了整本書都好像沒看到說明, 不過根據格友旅人行腳的說明, 會噴水的就叫geyser, 不會噴的就是spring或pool, 但我想, spring有湧泉的意思, 所以應該可以看到水一直在水平面上冒出來, 而pool則是三者中最靜態的。 給大家參考一下~

參考書目: Chapple, J. (2002, 2005, 2009). Yellowstone treasures: The traveler's companion to the national park. Menlo Park, CA: Granite Peak Publica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