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ear.jpg

新年快樂。大家恭喜

人在國外, 真的很沒有年的感覺... 從google calendar上mark住昨天是台灣時間的除夕, 除了心裡對家的思念和牽掛, 那一個日子, 似乎沒有太大的意義... 心裡想著想著, 就問了小哈, 是不是去買一些過年應景的東西回來料理, 然後約一約那些沒回家的台灣遊子們, 大家聚在一起, 過一個"假新年"? 大家都是出來混的, 就是要抱在一起才會有溫暖的感覺!

一大早約了台灣姐姐智喬一起去San Jose的大華超市採購, 說到這個大華超市, 真的是留學生的最愛, 完完全全可以感受到台灣味! 除了超市裡台灣商品應有盡有, 超市外圍盡是台南小吃等等的餐廳! 我們還吃了鹹酥雞和珍珠奶茶呢!! (鹹酥雞因為雞的品種不同, 吃起來和台灣的口味有些差別, 但珍珠奶茶就挺道地, 雖然沒有五十嵐的品質, 但也相去不遠!)

討論了之後我們買了蘿蔔糕(我過年期間必吃的年菜之一), 紅豆年糕, 各式火鍋料, 台灣啤酒, 和一條黃魚!!! 小哈說著說著要"年年有餘", 智喬姐姐是大廚立即說好, 並且去挑魚! 嘿~ 聽起來我們這裡的"年"~ 也過得不錯吧!! (不過我打電話回去問弟弟家裡吃什麼, 他說: 干貝, 白倉魚, 火鍋... N種媽媽牌料理!! 整個思鄉情緒立即湧上心頭!!)

除了沒有心愛的媽媽在美國陪伴, 一切都還不錯, 不知在台灣的大家, 都好嗎?

我聽說今年台灣的天氣很冷, 景氣更冷... 大家要堅強, 要撐住啊~ hang in there!!
新的一年開始, 有很多願望和期許, 但對公司的不滿, 就讓它留在舊的那一年吧! 現在還有工作的人, 真的已經很幸福了!

我媽媽說他們在市場裡, 有一天有一位太太來買菜, 市場裡的人和他打招呼, 說"你來買菜啊?" (中國話很好笑(==>我很意識型態地不想承認我們說的話叫"中國話", 但沒選擇, 它就是中國話!), 總是愛問明知故問的問題XD) 結果那位太太當場就在市場裡嚎啕大哭了起來, 說全家人都沒有人有工作了, 該怎麼辦??!!

唉... 聽起來很心疼也好心酸啊~ 大家一起加油! 這個景氣不是只有台灣不好而已, 全球都不好, 大家都在裁員, 大家一起肩並肩度過這個又長又冷的景氣寒冬吧!!

願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保住飯碗, 台灣的景氣也能快快回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