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96.JPG

今年的生日... 說實在的, 應該算是慶祝還是憑弔呢? 正式揮別2字頭了呀我
不過我跟小哈說, 我嫁給他的時候是26歲, 所以我就是永遠的26歲

雖然政府已經以發放消費券幫我舉國歡騰了, 該有的儀式還是不能省略!

IMG_2841.JPG

最近迷上了一個評論網站 (www.yelp.com), 有很多餐廳的資訊和網友的評價, 在Monterey這一個地區, 最多人評價又星等最高的就是這間餐廳: 170個review, 4.5顆星(滿分5顆星)! 日本賢妻短短在Monterey停留3個月, 據說就成了這家的常客!

IMG_2843.JPG

網友的評價幾乎都是正面的, 唯一讓人不滿的是它的裝璜和氣氛, 但... 看起來不錯啊!

IMG_2834.JPG

除了海鮮很新鮮以外, 這間餐廳最有名的就是它厚厚一本的wine list, 從2大面的酒櫃也可以看出他們酒藏豐富!

IMG_2839.JPG

因為要吃高級餐廳+慶生, 所以我們兩都盛妝打扮~

IMG_2799.JPG

 IMG_2797.JPG IMG_2816.JPG

我燙頭髮了, 有看出來嗎? 因為原本的頭髮分叉得很嚴重, 讀書都不能專心:P

IMG_2815.JPG

昨天晚上剛好和室友聊天(他很懂酒), 說加州較有名的就是
白酒Chardonnay 紅酒Pinot Noir
這家餐廳剛好有, 我們就一人來一杯吧!

IMG_2801.JPG

餐前麵包, 我們很節制, 兩個人一共只吃了三片, 為了美食作準備

IMG_2803.JPG

Starter: 生蠔左紅蘿蔔醋汁
生蠔(oyster)一共有四顆, 兩大兩小, 肥美鮮甜沒腥味... 其實是滿好吃味道也搭得滿好的啦, 不過我個人感覺還ok而已

IMG_2809.JPG

Salad: Crab Cake

IMG_2810.JPG

推! 真的非常好吃! 蟹肉很多也甜, 配上特製醬汁和酪梨, 實在美味!
兩道前菜都小巧精緻, 吃完後小哈還覺得不過癮, 一度想衝動多點一道前菜, 還好克制住了~

IMG_2820.JPG

我的主菜: 生煎干貝 (名字我自己取的, 忘了拍菜單了:P)
干貝真是超大超鮮甜的, 而且質地滑嫰, 有一點吃奶油的口感錯覺, 但吃一個就覺得夠了XD
中間的是白醬燉飯 (有點像米糕), 醬汁是粉紅醬 (白醬+茄醬)

做功課的時候, 網友都說干貝超鮮美, 但如果點干貝作前菜, 只有一顆, 無法滿足, 於是我就"聰明"地點了它當主菜啦~ 不過我和小哈最後的結論是, 東西就是要吃不夠才會好吃, 才會回味, 所以"如果有下次", 還是點它當前菜就好了!

IMG_2821.JPG

小哈的紐約客牛排
網路上的評價都只有說海鮮有多好多神奇, 好像沒看到有人說肉也好的
小哈問了服務人員, 服務人員說他們的廚師除了海鮮, 肉類也很會料理, 於是他就點了這道
結果... 很好吃耶!!!!!! 肉質非常甜美! 雖然不慎點了medium well過熟了點, 但並沒有降低它的美味! (不過若再生一點, 更嫰會更可口) 只是... 好小一塊喔! 可能只有12 o.z.吧

IMG_2824.JPG

甜點: 咖啡巧克力泥漿派 (mud pie)
服務小姐說這道甜點是她的最愛, 果然沒有推薦錯!!
是2層的冰淇淋(香草&薄荷巧克力)淋上咖啡粉和巧克力融合的泥漿, 再撒上核果仁
其實吃得出來不是很高級的那種冰淇淋, 但它的組合實在是太妙了, 而且吃得到各種"果粒"(咖啡粉, 巧克力, 核果), 好吃而且不甜膩, 除了胃的容量不太剛好以外, 其它的都恰到好處!

IMG_2831.JPG

小姐推薦的另一道甜點: pear bread pudding 水梨麵包布丁
難吃死了!! 水梨果粒超少的! 幾乎都是麵包! 而且焦糖也淋太多了吧, 甜死人! 旁邊的那球是奶油, 沒有加分效果!

小姐過來問如何, 小哈立刻就回了說很棒, 不然我本來想跟他說這個太甜的!

結論: 雖然很精緻, 但還是吃撐了!
酒: 很失望! 前天在朋友家才喝過Pinot Noir, 覺得實在好喝, 又香又順口, 但今天這裡喝到的, 卻好像滲了水了, 很淡, Chardonnay也是一樣! 也許是單杯賣的品質沒控制好吧!
前菜: 不錯! 其實如果不點主菜, 多點幾道前菜嚐試不同的海鮮也不錯!
主菜: 牛排勝! 小後悔沒有點網友也大力稱讚的魚料理 (難道干貝太大顆也是一種錯??)
甜點: mud pie真的不錯, 可以點這道來試試就好~

都來到這樣的餐廳了, 不能說不滿足啦~
年紀大了, 真的很難興奮了, 似乎是開始要進入"平淡是福"的人生階段了

祝大家消費券消費愉快啊~ 據說到菜市場買菜也可以用是吧? 請幫幫忙救救台灣的經濟啊~ 不要只往百貨公司跑啊~~

(今天真是吃大餐的日子, 室友先生也和朋友去聚餐, 近半夜才回來, 我介紹了他去yelp上評價第二名的Fish House, 沒想到他回來說"超讚!!!!" 看來... 小哈的生日慶祝餐廳也有著落囉:P)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imNanako
  • 橘子姐,3字頭的生日快樂 ^^
    好拉好拉.是永遠的26歲 :P
  • BONNIE
  • 當然看的出來你燙頭髮啦~
    第一張就特寫了!

  • meigo
  • 穿起黑色洋裝~特別撫媚
  • enzoyeh
  • 生日快樂啊
    料理看起來真好吃
  • 11
  • 哇~橘....水喔!哈~
    燙了捲髮和穿了一襲黑色洋裝,
    有一番成熟美喲!!
    生日快樂太晚說~
    那麼就祝橘和小哈先生在MOTEREY也能感受到農曆新年的快樂~
    Happy new year!!
  • 謝謝11^^
    那天照相時是剛燙好, 現在我完全不會整理, 所以都放任它像瘋婆子了:P

    orangekuan 於 2009/01/31 14:45 回覆

  • 白
  • 給永遠的26歲

    遲來的生日快樂^^"
    既然已經青春永駐幸福美滿了
    適逢農曆年
    就再祝福妳學業猛進身體健康
    牛年行大運囉

    幾歲嫁就永遠的幾歲是吧
    那我家大肚魚慘了
    到現在還沒嫁...
  • 哈! 你這口氣是替大肚魚惋惜還是在槌自己胸口啊:P

    orangekuan 於 2009/02/02 01:40 回覆

  • Dora
  • 生日快樂!

    你變得好成熟喔~但依然擁有小女孩的純真!

    祝你們學業順利、新年快樂喔!
  • 成熟是指全身照那張看起來很老氣是吧XD
    我懂~

    也祝你論文寫作順利愛情甜蜜喔! ^^

    orangekuan 於 2009/02/02 12:25 回覆

  • xxFifixx
  • 1.這種髮型把劉海+頭頂中間那段綁起來滿好看的。(建議妳找明星照片)
    2.這間餐廳看起來好好吃歐!跟著妳的文字描述,我的胃都緊了!餓啊!
  • 你現在的工作把你訓練得很有條理喔XD
    什麼都分條列式就對了 :)

    orangekuan 於 2009/02/04 02:10 回覆

  • 艾迪桑
  • 其實為了通緝男主人而想起了女主人的Orange暱稱,不會太難找 ( 翻了幾頁Google ),但是封面側面照實在不太確定是我認識的那位家庭義大利麵的主廚,點進來翻到最下面看,終於鬆了一口氣,就是我要找的那全世界最幸福的那一對!!雖然很久沒聯繫,但是可以找到此地分享一下您們在美國的生活點滴也算安慰!!沒啥事,只是承諾過要想念一下遠方的朋友~~
  • 艾迪桑!!
    謝謝你還掛記著老朋友, 千里迢迢在茫茫網海中找到我們!! :D
    等學期結束再叫michael好好跟你敘敘舊!!
    希望你一切順心愉快!!

    orangekuan 於 2009/04/29 00:5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