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96.JPG

今年的生日... 說實在的, 應該算是慶祝還是憑弔呢? 正式揮別2字頭了呀我
不過我跟小哈說, 我嫁給他的時候是26歲, 所以我就是永遠的26歲

雖然政府已經以發放消費券幫我舉國歡騰了, 該有的儀式還是不能省略!

IMG_2841.JPG

最近迷上了一個評論網站 (www.yelp.com), 有很多餐廳的資訊和網友的評價, 在Monterey這一個地區, 最多人評價又星等最高的就是這間餐廳: 170個review, 4.5顆星(滿分5顆星)! 日本賢妻短短在Monterey停留3個月, 據說就成了這家的常客!

IMG_2843.JPG

網友的評價幾乎都是正面的, 唯一讓人不滿的是它的裝璜和氣氛, 但... 看起來不錯啊!

IMG_2834.JPG

除了海鮮很新鮮以外, 這間餐廳最有名的就是它厚厚一本的wine list, 從2大面的酒櫃也可以看出他們酒藏豐富!

IMG_2839.JPG

因為要吃高級餐廳+慶生, 所以我們兩都盛妝打扮~

IMG_2799.JPG

 IMG_2797.JPG IMG_2816.JPG

我燙頭髮了, 有看出來嗎? 因為原本的頭髮分叉得很嚴重, 讀書都不能專心:P

IMG_2815.JPG

昨天晚上剛好和室友聊天(他很懂酒), 說加州較有名的就是
白酒Chardonnay 紅酒Pinot Noir
這家餐廳剛好有, 我們就一人來一杯吧!

IMG_2801.JPG

餐前麵包, 我們很節制, 兩個人一共只吃了三片, 為了美食作準備

IMG_2803.JPG

Starter: 生蠔左紅蘿蔔醋汁
生蠔(oyster)一共有四顆, 兩大兩小, 肥美鮮甜沒腥味... 其實是滿好吃味道也搭得滿好的啦, 不過我個人感覺還ok而已

IMG_2809.JPG

Salad: Crab Cake

IMG_2810.JPG

推! 真的非常好吃! 蟹肉很多也甜, 配上特製醬汁和酪梨, 實在美味!
兩道前菜都小巧精緻, 吃完後小哈還覺得不過癮, 一度想衝動多點一道前菜, 還好克制住了~

IMG_2820.JPG

我的主菜: 生煎干貝 (名字我自己取的, 忘了拍菜單了:P)
干貝真是超大超鮮甜的, 而且質地滑嫰, 有一點吃奶油的口感錯覺, 但吃一個就覺得夠了XD
中間的是白醬燉飯 (有點像米糕), 醬汁是粉紅醬 (白醬+茄醬)

做功課的時候, 網友都說干貝超鮮美, 但如果點干貝作前菜, 只有一顆, 無法滿足, 於是我就"聰明"地點了它當主菜啦~ 不過我和小哈最後的結論是, 東西就是要吃不夠才會好吃, 才會回味, 所以"如果有下次", 還是點它當前菜就好了!

IMG_2821.JPG

小哈的紐約客牛排
網路上的評價都只有說海鮮有多好多神奇, 好像沒看到有人說肉也好的
小哈問了服務人員, 服務人員說他們的廚師除了海鮮, 肉類也很會料理, 於是他就點了這道
結果... 很好吃耶!!!!!! 肉質非常甜美! 雖然不慎點了medium well過熟了點, 但並沒有降低它的美味! (不過若再生一點, 更嫰會更可口) 只是... 好小一塊喔! 可能只有12 o.z.吧

IMG_2824.JPG

甜點: 咖啡巧克力泥漿派 (mud pie)
服務小姐說這道甜點是她的最愛, 果然沒有推薦錯!!
是2層的冰淇淋(香草&薄荷巧克力)淋上咖啡粉和巧克力融合的泥漿, 再撒上核果仁
其實吃得出來不是很高級的那種冰淇淋, 但它的組合實在是太妙了, 而且吃得到各種"果粒"(咖啡粉, 巧克力, 核果), 好吃而且不甜膩, 除了胃的容量不太剛好以外, 其它的都恰到好處!

IMG_2831.JPG

小姐推薦的另一道甜點: pear bread pudding 水梨麵包布丁
難吃死了!! 水梨果粒超少的! 幾乎都是麵包! 而且焦糖也淋太多了吧, 甜死人! 旁邊的那球是奶油, 沒有加分效果!

小姐過來問如何, 小哈立刻就回了說很棒, 不然我本來想跟他說這個太甜的!

結論: 雖然很精緻, 但還是吃撐了!
酒: 很失望! 前天在朋友家才喝過Pinot Noir, 覺得實在好喝, 又香又順口, 但今天這裡喝到的, 卻好像滲了水了, 很淡, Chardonnay也是一樣! 也許是單杯賣的品質沒控制好吧!
前菜: 不錯! 其實如果不點主菜, 多點幾道前菜嚐試不同的海鮮也不錯!
主菜: 牛排勝! 小後悔沒有點網友也大力稱讚的魚料理 (難道干貝太大顆也是一種錯??)
甜點: mud pie真的不錯, 可以點這道來試試就好~

都來到這樣的餐廳了, 不能說不滿足啦~
年紀大了, 真的很難興奮了, 似乎是開始要進入"平淡是福"的人生階段了

祝大家消費券消費愉快啊~ 據說到菜市場買菜也可以用是吧? 請幫幫忙救救台灣的經濟啊~ 不要只往百貨公司跑啊~~

(今天真是吃大餐的日子, 室友先生也和朋友去聚餐, 近半夜才回來, 我介紹了他去yelp上評價第二名的Fish House, 沒想到他回來說"超讚!!!!" 看來... 小哈的生日慶祝餐廳也有著落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