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的計畫, 是8/1晚上早點睡, 8/2早上六點多就出門, 這樣中午以前就可以到沙加緬度開始旅行了, 但計畫永遠都是趕不上變化, 8/1晚上無法克制地上網超時, 搞到零晨1點才睡, 結果8/2早上弄好出門時已經7:30了... 7點多的Monterey仍然是一片霧茫茫...

車子開上101號公路, 轉680, 再轉80... 一路朝沙加緬度前進...
身為副駕駛的我雖然常常可以啟動auto pilot的功能睡大覺補眠去, 但偶爾也是會張開眼睛注意一下路況~ 好死不死讓我看到一個"Fairfield"的路標! 昨晚臨時抱佛腳作沙加緬度的旅行功課時看到有人分享參觀位於Fairfield的Budweiser啤酒工廠!! 而且聽說這個啤酒工廠不但免費參觀還一個人送2杯啤酒!! 趕緊把這麼好的deal告訴小哈, 停在加油站問了路人怎麼走後, 我們就臨時異動了一個新的行程啦~



雖然有高人指點... 我們還是迷路了XD 這個小鎮附近荒涼到不行, 但downtown看起來還頗有人氣, 再度問了路人乙, 才順利找到啤酒工廠~



這裡真的不好找, 想來的人最好先知道地址(3101 Busch Dr), 設好導航再出發!
就在我們好不容易找到工廠入口, 把車子轉進停車場時, 有一車外國人正好要離開, 對我們比了個姆指朝下的手勢, 我把它解讀為: 這個地方爛死了XD 哈! 雖然這不是個很好的預告, 但來都來了, 我們可不是被唬大的XD (其實網友有說除了免費啤酒外, 這個工廠沒什麼看頭, 所以我們早有心裡準備了~)



首先被帶到了一個接待室, 有人說"等一會兒會有人來帶你們去參觀"就走了, 因為等等工廠裡不能照相, 所以接待室就勉為其難給它拍一下囉~
大約等了很不耐煩的十分鐘左右, 那個"有人"居然就是導遊Orz... 因為今天是星期六工廠沒有運作, 所以只能走走看看機器而已, 然後到酒窖去看一下讓啤酒aging的大酒桶就沒了!!  果然是非常沒有看頭的啤酒工廠參觀之旅呀~ 不過也不能說完全沒有收獲啦... 想不到啤酒的製作過程一樣要aging, 而且還要一個月那麼久! 難怪啤酒賣得比水貴XD



結束超級短的工廠參觀行程後, 就進入"免費啤酒"的高潮啦~ 吧台上各種口味的Budweiser啤酒任君挑選!



和小哈各挑了一杯櫻桃&檸檬口味的啤酒後坐下來, 等待第二階段的Budweiser公司簡介



解說的內容基本上和剛才去看工廠有相當程度的重覆, 坐在這裡聽反而比較清楚XD 其實主要就是讚揚他們Budweiser的啤酒有多好, 銷售量有多高等等... 真的很難想像Budweiser是全美銷售第一的啤酒XD

送的2杯啤酒真的滿好喝的, 和畫面上那個紅藍色包裝的口味差很多! 不過小哈等等還要開車, 而我... 一杯下肚已經喝不下了, 問了可不可以外帶XD 答案當然是不行, 所以只好放棄另一杯啤酒Orz...

離開啤酒工廠, 上交流道前有另一家糖果工廠也是免費參觀, 有免費的東西我當然是最愛囉! 雖然預定的行程已經delay了, 但自助旅行嘛~ 只要開心, 去哪裡什麼時候去, 都不再那麼重要了~



糖果工廠也許是地點比較好, 看來比啤酒工廠有人氣, 整間滿滿的參觀人潮! 



一個人發一頂帽子之後, 就進行工廠參觀的行程囉! 
工廠內部一樣是不能拍照, 然後一樣星期六, 所以沒工作... 但是糖果工廠比啤酒工廠有看頭多了! 生產線非常長, 一段一段地停下來看影片解說, 非常詳細! 看了半天, 我猜這個Jelly Belly就是我們很小的時候曾經流行過一陣子的健速糖, 但是口味沒那麼恐怖就是了



因為他們的Jelly Beans實在是太多種口味太多種顏色了, 就有糖豆藝術家用Jelly Beans製成馬賽克拼貼的各種肖像和圖畫, 想不到也成為了另一種藝術!



全程參與參觀解說後, 每人可以拿到一包Jelly Beans和一張糖豆簡介和食譜 (沒參觀沒有喔!)
根據食譜介紹, 目前一共有50種不同口味的糖豆, 除了普通的各式水果口味 (藍莓, 香蕉, 奇異果等), 精典的焦糖蘋果, 卡布奇諾等, 還有特製的草莓起士蛋糕, 巧克力布丁, 麥根沙士... 等口味。 
然後為什麼叫"食譜"呢? 因為把不同口味的糖豆一起吃, 可以創造新的口味! 例如: 1顆芒果糖豆+1顆鳳梨+1顆墨西哥辣椒=芒果鳳梨salsa! 或者2顆藍莓+1顆奶油口味爆米花=Blueberry Muffin! 聽起來是不是滿好玩的呢? 可惜贈送的這包口味並不齊全, 我也認不出來哪個是哪個口味, 所以無法照著食譜試看看... 剛開始吃真的滿有趣的, 根據糖豆的顏色去猜測口味, 吃了之後才了解是另一種口味! 不過吃到後來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口味了XD 太多種啦! 小哈說把不同口味的糖豆一起吃真的有神奇的效果, 不過我不太幸運, 一直吃到討人厭的椰子口味, 所以我就放棄混吃的idea了~



這個工廠參觀耗時非常地久(因為介紹得非常仔細), 大約有一個小時吧! 如果不想聽介紹的話, 也可以直接走到試吃櫃台, 各種口味任君挑選! 臉皮夠厚的話, 應該可以吃到不少XD



不過糖果工廠當然不是開來給人免費參觀答! shopping是一定要的嘛!
五彩繽紛的糖豆看得人眼花撩亂, 幾乎每個有帶小孩來參觀的父母最後都是大包小包的離開!



出口處還賣這種哈利波特的全口味豆XD 其實不用買這個, 已經很像了啦XD



離開Jelly Belly時已經是下午三點了, 雖然這個工廠參觀的行程已經嚴重的delay了我們原先的計畫, 但是that's okay~ 我們不是旅行團, 我們不趕時間, 而且重點是, 我們很開心



[延伸閱讀] 線上Jelly Belly & 啤酒介紹 
[相簿專區] 啤酒工廠+糖果工廠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cindy
  • hello!

    Hello Orange & Michael!
    我是Jackie的同學Cindy,很高興今天能有機會認識你們!看到你們的生活好精彩,真的很棒唷~
  • hi Cindy!
    我們也很高興認識你! 也謝謝你到這裡來留言!
    未來兩年我們要好好滴互相照顧內^^

    orangekuan 於 2008/08/10 14:24 回覆

  • Jackie
  • 喲喲喲

    Cindy妳動作也太快了吧真厲害,有機會大家一起聚餐吧 !!! 真羨慕你們可以到處趴趴走,那個糖果工廠看起來真誘人 !!
  • 那個糖果工廠離San Jose不遠, 你下星期休假有空也可以去呀^^

    orangekuan 於 2008/08/11 00:29 回覆

  • CHI
  • 你們真是超幸福ㄉ絕配夫妻..看著看著,妳能想像我滿臉羨慕的臉ㄦ吧..ㄎㄎ!!
    right now ~週日無聊的傍晚,(老公說上班很累一整天都在家休息沒出門~~boring>_<),只好上網看冠又帶我們去哪玩啦!!真棒真棒..繼續分享唷~have fun ^^
  • 琪也是超幸福的呀~ 什麼時候和我分享照片咩?~

    orangekuan 於 2008/08/11 00:30 回覆

  • EvaneLin
  • 果然!
    我看文章到一半,就想到哈利波特的全口味豆啦!呵呵~
    ㄟ......我不要鼻涕口味的~謝謝~
  • 那個口味真是太噁心了XD

    orangekuan 於 2008/08/12 03:43 回覆

  • cindy
  • 天阿我們是鄰居!

    今天趕回家做飯沒聊到什麼~下次有機會再來我家坐坐!!^__^
  • 我們找房子時有去看過你家耶!
    你們住三個人喔??!! 會不會太擠? 下次去參觀一下^^
    有機會要來借醬油也沒關係啦XD

    orangekuan 於 2008/08/12 13:02 回覆

  • cindy
  • 居然在留言中聊起來了哈哈

    哈哈,保證現在溫馨可愛,跟妳們當初看到的房子不同~我們住了兩個人,改天一定要來參觀(我會好好打掃的嘿嘿) 明天棒球賽見唷!
  • 哈思奔
  • 意外中的驚喜

    意外地經過Fairfield真的很幸運. 在Budweiser工廠時, 雖然沒有很棒的釀造啤酒介紹, 但是開車疲累的時候, 經過此地享用免費的飲料也不錯.

    到了糖果工廠門口, 就可以嗅到父母親荷包大失血的味道, 雖然小孩子都很開心, 不過, 代價可不低喔~ 因為Jelly Belly可是名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