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叫"真正的第一天"呢? 就當是我要模糊焦點吧XD 裝傻前面的17天是一場夢XD
零晨二點從Orlando出發, 經過痛苦的國內線小飛機飛行12小時後, 我們終於回到舊金山機場
因為要走好大一段路, 所以我們就花了$3租了這台推車, 免得又弄得一身狼狽Orz...



舊金山機場很大, 但是有很方便的捷運系統可以到達很遠的地方, 我們出來的地方是Terminal 2, 要搭捷運到達左下角的Rental Car Center



一出捷運, 整排都是租車公司, 應該有十幾家吧, 任君挑選, 因為我們有"駕照問題", 我們首先要比的不是價錢, 而是"誰願意租車給我們" 我負責顧行李, 小哈一家一家去問, 最後居然只有兩家願意接受我們的國際駕照!!!!!  所以各位同學, 請謹記我們的教訓, 出國若要租車, 不止要帶國際駕照, 國內駕照也別忘了隨身攜帶!



舊金山這裡的租車比Orlando貴很多 ($340/week), 車子也差很多
這台不知名"羊牌"的小車, 所有的內裝都是手動的, 沒有中控鎖, 窗戶也是以復古的方式手搖滴~



辛苦的哈思奔一個人把所有的行李扛上車, 還好車歸小, 東西還塞得下 (沒後座就是了)



看得出來有多陽春嗎?
大家生活在幸福的台灣, 可能像我一樣早忘了"沒有中控鎖的日子", 當小哈告訴我這個訊息時, 我的反應只是"喔, 好", 但真正上路了才知道有多不方便! 每一次下車, 你都要一個一個門去確認有沒有上鎖! 我們每次都要互相提醒才不會忘了鎖車XD



大約11:30飛抵舊金山, 在租車公司搞了一個多小時, 下午1點多才all set 可以離開, 又累又餓呀! 但我們不想在機場裡吃又貴又難吃的食物, 心想來到花花世界舊金山, 外面應該有N多選擇才對~
OK, 出了機場走101號公路往南, 一邊走一邊注意有沒有什麼餐廳... 
結果!!  花花世界舊金山讓我們餓死了!!  這應該就是美國的常態, 鬧區集中, 其他地方就叫荒野, 迷路中間, 我們巧遇Yahoo!  不過也沒有東西吃, 因為大公司裡面都有自己的餐廳



101號公路上沒找到吃的, 轉進山間17號小公路後更是偏僻Orz...
大約開了1個多~2個小時, 終於在公路上看到餐廳的標誌(湯匙&叉子), 來到了這家美麗的旅館+餐廳



看起來應該是超貴吃了會破產那種, 但是我們沒機會吃, 因為供餐時間只到下午2:30
這間餐廳真的很美, 還有很大的花園, 很多美國人都來這裡辦結婚party, 這天也有人在談細節



下午四點, 前胸貼後背之後, 終於找到這家看不出來是餐廳的餐廳
停好車的我們還不敢進去, 抓了一個走出來的客人問確定了才行動XD
我已經不記得這家餐廳是在哪裡了, 不過這一帶已經算觀光區了, 不少觀光客



很喜歡這種從窗戶裡面往外看的感覺 (我大概有隱性的偷窺狂XD)



小哈的漢堡, 來的時候只有麵包和肉, 菜和醬有另外的沙拉吧自己DIY



來到這裡已經吃了不少薯條了, 我必需說, 美國的薯條真是好吃啊!!! (薯條是單買的)
現炸、厚切、帶皮, 皮脆心軟肉大塊XD 連我這種討厭垃圾食物的人都忍不住稱讚啊!!



餐點全貌 (Total: US$20)



我的seafood cabob, 有很好吃的魚肉, 蝦子, 和干貝, 還有一堆水煮蔬菜&義大利麵



吃飽了就再繼續上路吧~



辛苦的司機~ 一路上我都在昏睡, 但是他很辛苦, 一直開車趕路沒得休息



後來轉了1號公路, 離Monterey越來越近了~
經過賣南瓜的農場...



又經過大片荒野...



看到郵艇碼頭了!



嘿嘿~ 當你開始看到一堆美麗的小花的時候, 就表示你已經到達Monterey了!!
但當時的我們並不知道, 所以還到處晃了一下才確定"我們終於到了"!

從舊金山機場到Monterey一共105英哩(約169公里), 算起來距離好像沒很遠, 但我們一共開了四個多小時 (因為路不熟&找餐廳+吃飯), 一個星期後, 哈思奔還要一個人開回舊金山去還車 (因為我們沒駕照, 甲地租乙地還的公司不租給我們), 真的是很辛苦的第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