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 新竹市民族路61號  /  TEL: 03-5438796 

每次坐車經過民族路, 總看到這家義式餐廳人滿為患, 老早就種下我"超想來吃看看"的貪吃因子, 幾個月前找了婆婆和老公一起來試吃, 一吃鍾情!!  愛得不得了!!  但是礙於價格偏高, 苦無機會來吃第二次XD... 今天托了老公的福, 和他同事一同來吃, 開心~開心~~


Friendy的店內空間非常小, 排了我們11人座的長桌和另一組人馬的七人座後, 外場只剩下3張四人桌和一張被壓擠到極點的雙人桌。


從我坐的位置往裡看, 好像有兩桌很隱密的四人座, 右手邊是櫃台&廚房。

[Antipasti開胃菜]

Mixed Antipasti 綜合 $320 


Grilled eggplant, tomato 烤茄子、蕃茄 (單品$130)
這道烤茄子的單品, 是這裡最暢銷的開胃菜!  切得厚厚的日本茄子烤過以後配上特製的油醋醬, 口感很特別, 有一種嚼勁不會爛爛的, 連我這種平時完全不敢吃茄子的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一起搭配的蕃茄倒是很普通, 如果可以醃一下會更好)


Beef with Herbs and Balsamico 酒醋醃牛肉 (單品$250)
酒醋和牛肉的組合簡直是天生絕配啊!!  鮮嫰的牛肉配上超開味的酒醋醬汁, 什麼胃口都來了!!  超。開。胃。


Mixed Mushrooms 蘑菇 (單品$150)
其實這三種開胃菜的油醋醬汁是相同的, 拌什麼都好吃, 這個涼拌蘑菇也一樣清爽開胃, 不過如果單點可能會覺得無聊了一點~  真想偷師它這道開胃菜的醬汁啊!!  實在是太太太美味了!!

[Salads 沙拉]

Caesar's Salad 凱薩沙拉 $260
第一次和婆婆一起來這裡用餐時, 最令我驚豔的就是這道凱薩沙拉了!  非常道地的凱薩沙拉, 上頭有三小條鯷魚 (應該是醃鯷魚, 味道較鹹, 需切小段和沙拉一起吃)。  

第一次令我驚豔的原因, 是因為他撒了超大方的起士粉, 超香超濃的起士粉, 每一片青菜入口都有香味!!  今天的蔬菜雖然依然新鮮清脆, 但起士粉少了很多, 小失望...


Friendy's Salad 招牌沙拉 $260
蘿美生菜、蕃茄、大黃瓜、蘑菇
招牌沙拉拌的dressing是油醋醬, 但是和開胃菜的略不同, 濃稠一點, 而且有一點點甜味


Bread 麵包 (單品$50)
點主餐 (pasta或pizza) 即可加$100 享受麵包和湯
Friendy的麵包很特別, 細細長長一條, 大約有60公分以上吧!!  剛上桌的時候非常熱, 嘴嚵的要先等一等, 不然會被燙傷!  它有附一小杯橄欖油蘿勒沾醬, 配上只有純粹麵粉香味的麵包, 很搭!!


雖然它的長相細細長長, 但口感不是硬餅乾那一種的喔!!  看到它內層的纖維沒有??  口感超好、超有嚼勁的啦!!  我最愛這種紮實口感的麵包了!!


Soup of the day 今日例湯 -- 根莖類蔬菜濃湯 (單品$100)
Friendy的濃湯非常濃稠, 喝一口就知道裡頭的真材實料!!  今天這品湯應該是以馬鈴薯和紅蘿蔔為主的根莖類蔬菜濃湯。

[Pasta 義大利麵]

Four Cheese Penne 綜合起司管麵 $350
超愛吃起士的我一看到這"four cheese"的字眼, 眼睛就不自覺登!登!滴亮起來
老實說服務生剛端上桌時我有點小失望, 因為除了麵和蕃茄, 什麼料都沒有... 後來只好自我安慰: 高級的起士很貴, 煮了都融化了所以看不出來XD...

雖然外貌不起眼, 但濃濃的起士香味很令人陶醉, 配上彈牙100分的斜管麵, 還不賴!!


Friendy's Pizza $320
tomato sauce, parma ham,
spinach, onions, mushrooms, mozzarella
蕃茄醬汁,義式火腿,菠菜,洋蔥,蘑菇,起司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Friendy的pizza很好吃, 可以媲美道地的義大利pizza, 讓我十分期待, 可惜服務生上完Pizza後立即又上了千層麵, 我為了幫大家切麵, 沒吃到熱騰騰的pizza, 冷了之後吃, 實在是吃不出好在哪 XD...

[Lasagna 千層麵]

Meat 肉醬 $290
不吃豬肉N十年的我, 為了要一嚐它千層麵的口感, 豁出去了, 大口給它吃下去~~


老實說, 這道千層麵我覺得是Friendy的地雷, 因為它的千層麵過於軟爛失去口感, 起士份量稍嫌不足, 肉醬也沒有特別好吃... 大家一致認為這是一道失敗的料理!!

Seafood 海鮮 $330
回到家才發現沒拍到海鮮千層麵的照片, 長相大致和肉醬口味差不多, 使用的是紅醬+白醬的粉紅醬, 麵條一樣是過於軟爛沒口感, 但醬汁大家都覺得好吃多了~  

總之Friendy的千層麵, 不推!!

[Dessert 甜點]

Tiramisu 提拉米蘇 $140


不知道算不算道地, 下層的海綿蛋糕整個濕潤充滿酒香, 質地綿密入口即化!


Creme caramel 焦糖布丁 $100
焦糖布丁的味道很香很濃, 焦煻的味道並不會太強烈, 也是真材實料的一道甜點!!

甜點, 真是一餐最完美的句點!!  曲終人散, 大家都帶著滿足離去....


Total: $3,200/11人


謝謝老公的同事們~ 這一餐我真是吃得太開心啦!!
下次有機會請大家到我家來, 我親自下廚煮義式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