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3 我們終於找到房子了!  
上面這張是Microsoft Virtual Earth的衛星空拍圖, 比google earth還清楚!!
紅色圈圈是我們學校--Montere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校區, 藍色小圈圈那一棟, 就是我們家!!

5/31 到Monterey的當天, 我們就去看了一間房子, 在474 Van Buren St., 就在學校學生中心的正對面!!  是我們在Orlando時就電話聯絡好的, 一個很nice的韓國人Rosa要租的, 一個月US$1200, 含水不含電!  



這是我們在Monterey看的第一棟房子, 老實說我有點失望, 因為房子看起來很舊, 空間沒有很大, 房租卻貴得嚇人!!  不過事情也沒有想像中的順利, 我們本來想也許就租了這個地方2~3個月, 然後再慢慢找未來長期要住的房子 (因為住旅館更貴! 一天US$50!), 但Rosa說就在我們抵達的前一天, 房東已經把房子租給另一個美國人了  (圖說: 這是474的A棟, 但Rosa的房子在D棟二樓, 所以是在後院裡, 看起來... 比這老舊的外觀還糟)

我們兩個都有點low, 因為Rosa叫我們要找房子要快, 暑期課程快開始了, 當所有的學生都進來了, 房子將越來越難找!  超緊張的我們兩個人回到旅館, 趕緊找有沒有更便宜的旅館 (第一天住的旅館要$67), 因為看來, 我們要多住幾天旅館了>"<

第二天為了要等到下午兩點check-in新旅館, 兩個人只好在路上閒晃, 進到旅館後就開始拚了命地上網找租屋資訊, 電話一通一通打, 打十通有九通都是電話錄音, 我們留了電話號碼希望有人回播... 後來終於有人接電話了, 約了隔天早上9點看房子!!  接著居然有人回電話了!!  說我們當天晚上就可以去看房子!!  話不多說, 馬上出門去看!!

510 Van Buren St., 離學校也是超近的!  那間房子只要US$900/月, 而且含傢俱!  但是那間房子的狀況... 比第一間還糟Orz... 雖然是在一樓的房間, 但看起來卻像在地下室!  裡面的房客正好在煮晚餐, 沒隔間的廚房讓整間房子都是油煙味Orz...

回到旅館後, 我們更用力地打電話, 因為花了一個下午, 也才約到這兩個而已!  剛才在路上抄到了幾個電話也拿出來打, 好不容易有一個人接電話了, 約了隔天下午4點!



6/2 早上九點我們出發到第一個房子: 555 Larkin St., $1000/月, 就是上面這間! 但是是B號房, 在側邊XD  這個房東是一個很老的獨居老人, 房子的狀況保持得非常好, 很乾淨, 很明亮, 通風很好, 有簡單的廚房&傢俱!  目前為止, 這是我們看過最棒的房子!  但是我覺得冬天可能會很冷XD

接著我們去看了一間和別人share的公寓, 在632 W. Franklin St., 那間房一共有三間房間, 房東住一間, 另兩間出租, 小間的$490立即可入住, 大間的$510要等到七月才有得住。  其實這間還滿不錯的, 房租含所有的水電瓦斯有的沒的, 而且所有的傢俱都有了, 廚房也很齊全... 只是什麼都要和別人share...

回旅館的路上我們再接再厲在路上找出租的公告, 抄了電話回去再叩!

很順利地又約了一間在257 Van Buren St., $900/月, 什麼都不含, 一件傢俱也沒有!  不過這間房非常地乾淨&舒適, 感覺超溫馨的!  而且採光也很好!  有一間滿大的客廳和還不錯的房間!  哈思奔非常喜歡這間房子, 回到旅館我們討論了很久, 雖然一個月只要$900, 但除了要付水電瓦斯網路等等, 最重要的是還要買傢俱!  

下午2點第一間的Rosa說那個美國人又不租了, 如果我們要, 馬上可以搬進去, 但是在看了這幾間房子後, 我們覺得$1200實在是太超出我們的預算了, 而且那間房子也沒有太好, 所以暫時回絕了她...



下午4點我們前往另一個房子, 572 Van Buren St., $1000/月, 一樣什麼都不含...  (如上圖)
這是我們唯一看到一間是住在A棟(樓下那間only) (A棟:面向馬路而非後院的房子), 而且很新!  房東早上才剛請人打掃過, 整個房子的感覺實在是太棒了!  經過早上那個沒傢俱但狀況良好的房子之後, 我們開始考慮是否要自己買傢俱, 所以我們就和房東閒聊, 問問他們知不知道有人在賣二手傢俱...



房東Mary和她哥哥Vince討論了一下, 好像隔壁的前房客有留下一些傢俱!
原來隔壁那棟超美的西班牙式房子(小土黃)也是他們的!!  (田僑仔!!)
那間房子超棒的, 有夠大!  標準的美國人的大房子!  他們已經出租給了2個西班牙家庭, 他們2家人要來MIIS上暑期課程 (超有錢的啦!), 下星期才會到!  而她一向是租沒傢俱的房子, 上一個房客留下的那些傢俱, 她說如果我們要, 都可以搬去用!!!!!!!   

雖然一個月$1000的租金不含水電瓦斯網路... 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很貴, 但這個房子實在是太棒了啊!  而且現在連傢俱都有了!  小討論了一下, 我們決定和房東簽約!  這將是我們未來一年的家!!!



有一個小花園~



整個坪數不算小的庭院&附停車位 (雖然我們沒有車, 但可以開PARTY)



明天!!  我們就要搬進去了!!  想看看裡面到底長什麼樣子嗎? 嘿嘿... 請繼續鎖定喔!  如果搬家不要搞得太累太久的話... 也許週末前會把照片PO上來XD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Dora
  • 你們真的很棒耶!
    怎麼看你的部落格讓自己都有一種興奮的感覺,
    總覺得你們這樣披荊斬棘,夫妻同心的鶼鰈情深。
    讓我看了好感動喔!
  • 你和殺氣老師的感情比較你濃我濃啦^^
    好佩服會寫詩的人喔!

    orangekuan 於 2008/06/07 03:27 回覆

  • xxFifixx
  • 哇!這間房子看起來真的很棒耶!(隔壁棟看起來更美XD)

    房租USD1,000還真是高的驚人!!
    在台灣都可以付一千坪的房貸了~
    希望那間房子你們可以住的舒適,
    只是有一個疑問,大門只有個玻璃門~"安全"嗎???
    樓上是租給別人ㄇ?降他們隔音好嗎?晚上走路會不會很大聲啊??
    住進去之後要多方觀察那地點到底好不好,
    真的確定就是那兒了再佈置,免得太累,加油喔!
  • 這一區據說治安很好, 市政府就在正對面, 消防局、警察局也在附近, 而且住戶不是有錢人就是學生, 滿單純的~
    樓上目前沒住人...

    orangekuan 於 2008/06/07 03:37 回覆

  • 11
  • 哇~~太棒了!!(不過真的好貴)
    家裡有庭院小花園好棒內~ ^^
  • sweetnini520
  • 你們租的地方有塊空地,我第一個想法就是可以種花跟種菜..ㄎ....你讀書只有讀一年嗎?還是一樣要四年啊....
    房租好貴啊..不過趁著年輕要追求自己的夢想想棒喔....不過通常夢想是很花錢的...ㄎ
  • 如果種滿花這個房子一定更美... 可惜我沒有綠手指XD
    一共讀2年~
    Monterey在美國西岸的加州, 在舊金山南方約70英哩處(開車約三小時), 是一個著名的度假勝地, 有名的17哩黃金海岸就在附近^^

    orangekuan 於 2008/06/07 03:32 回覆

  • sweetnini520
  • Monterey在美國哪裡呢??^^
  • 哈思奔
  • 給 小姨子

    US$1000在台灣應該不行付這麼大的房子喔 ^_^
    不過, 這一帶就在市政府附近, 治安不錯. 所以只好給他貴囉~ 反正只要不要在回國之前, 讓我聽到別人租很便宜就好了
  • EvaneLin
  • 真的是貴森森.....
    我也覺得隔壁西班牙人租的房子很有味道耶~
    可以租到一半換房子嗎?呵呵~
  • 可惜換不起呀~ 那間西班牙房子月租可能要2,3千塊吧!

    orangekuan 於 2008/06/07 03:33 回覆

  • meigo
  • 那張舊椅子~有礙觀膽喔!!!XD
  • 哈! 不是"很有味道"嗎?
    我老公很喜歡庭院有椅子~ 如果有人便宜賣二手的桌椅, 也許我們會在現在停車的地方放一組~

    orangekuan 於 2008/06/07 03:35 回覆

  • xxFifixx
  • 好想趕快看到房子的內觀歐!
    旁邊那棟真的很漂亮內~雖然不能住但是可以偷偷去拍個照PO上來看看嗎?XD

    房子舒適是很重要滴,但是我更重視安全啊,雖然你們說那邊很安全了,可是美國的恐怖電影深印在我腦海裡,之前你們住旅館的時候我每天腦海中都會浮現"恐怖旅社"的劇情,所以當你們沒上MSN時我都無法放鬆。

    你們門窗還是要鎖緊、那個大玻璃門可以在裡面掛著很大的掛布,不要讓外面的人一眼就看到裡面,醬比較好一點。

    TO姐夫:
    (1)或許可以裝個沙袋在門口,讓人家以為你很會打拳擊XD
    (2)也可以貼一張北海道的"熊出沒"的貼紙XD
    (白痴的點子別理我XD)

    總之我就是神經緊繃又愛亂操煩......
  • xxFifixx
  • 門邊紅紅的長方形箱子是"信箱"嗎??
    或許你們可以去撿個幾片木頭自己釘復古信箱,很有FEEL耶!
  • ^_^
  • 你認為衛星空拍圖有可能45度角嗎?
    念語言學校要兩年阿
    真久....
  • 這位朋友是哪位, 可以留個名大家認識一下啊~

    orangekuan 於 2009/01/29 16: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