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在台南的最後一天~ 這兩個多月來放棄工作, 選擇待在台南陪家人, 我覺得非常的值得!  這樣全心全意的陪伴, 今生可能很難再有 !!  前幾天去看中醫, 醫生說我的脈相看起來壓力很大, 心事重重... 我想, 是為了即將到來的別離吧~~

今天是星期六, 就像過去的一個星期一樣, 大清早六點多醒來, 就無法再入睡... 請弟弟買早餐時順便幫我帶份會令人懷念的大灣肉粿, 便開始打包在台南的行李, 心情沒有特別的起伏。 8點多下樓用完早餐, 便把整棟樓的樓梯掃一遍, 等待著做生意回來的爸媽。 今天早上的生意不太好, 不知道營業額有沒有2千塊, 但是媽媽幫我買了好多襪子! 各種花色、各種長度、各種功能... 一共22雙!!  還買了兩大包乖女婿愛吃的蕃薯餅! 我笑說, 今天天沒亮就出去賺錢, 結果花的比賺的還多!!  女孩子真的很愛買新的東西, 我開心地把每雙襪子拿出來, 把吊牌剪掉, 再折好。  心中滿滿旳是被父母疼愛的幸福

中午時向住在家裡的舅舅交代臨別前的話, 希望在我離開後, 能麻煩舅媽一星期最少掃&拖一次全家的地板, 畢竟大家共同生活的環境要靠大家一起維持, 不要什麼事都讓媽媽做, 媽媽已經太累了!!  但是舅舅的口氣很壞, 說了一堆令我氣到全身發抖的話  為什麼這麼善良、那每個人都那麼體貼的媽媽, 總是會遇到這類的爛人呢??!!!  如果不是媽媽讓他在家裡工作, 他哪有可能娶妻生子!  而且他老婆剛來時, 媽媽都買衣服送他, 生產後也幫他作月子, 幫他帶小孩!!  而我只是要求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他們能稍微互相體諒一下而已!!  (再次證明做好人一點都不值得!)  心裡很難過我即將要到那麼遠的地方去, 一去又那麼久的時間, 不能幫媽媽更多

雖然分別在即, 心裡想著還能多幫媽媽做些什麼, 所以下午爸媽外出做生意時, 我便幫忙處理豬耳朵, 一邊做一邊想著可惡的舅舅! 越想越氣! 恨不得叫他立刻帶著他的臭老婆和臭兒子滾出我們家!  轉個念, 又想到了明天開始, 我就不能再幫媽媽了... 有誰能代替我照顧他, 為他著想???  媽媽真是我這次出遠門最放不下的牽掛啊!!  一個人想著想著, 眼淚就忍不住落下來了... 越想越感傷...

處理完兩大袋豬耳朵已經是下午四點了! 以最快的速度把一樓掃一遍拖二遍, 再把房間的地板大掃除一下。 5點半大致忙畢, 幫弟弟準備一下晚餐後, 就等待爸媽收攤回來...

本來是預計要搭晚上8點的車回新竹的, 後來改為9點, 猶豫了一下,最後是劃10點的座位。 因為媽媽7點多才收攤回到家, 9點半才睡覺, 坐10點的車就又多了幾個小時可以和他們相處!

好整以暇地在房間裡整理東西, 和媽媽講話, 看星光大道的重播... 9點洗完澡, 就要先把東西搬到樓下了... 交代了媽媽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不要工作得太累... 把東西搬到門外, 我的眼淚就忍不住掉下來了... 為了不要讓在二樓讀書的弟弟發現, 我在三樓的樓梯間拚命的擦眼淚... 媽媽大概以為東西太重了我搬不下去, 開了門要幫我搬, 還好我眼淚已經擦得差不多了, 強忍住淚水, 避免用正眼看媽媽... 後來不小心抬頭看了媽媽一眼, 媽媽雖然沒有流淚, 但他看起來也是故作輕鬆... 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我的眼睛紅紅的... 趕緊到廁所再讓眼淚釋放一些, 然後換上紅色鏡片的眼鏡, 好掩飾紅紅的眼框...

到二樓去看一下弟弟的功課有沒有什麼問題, 交代一下暑假作業後, 心情有稍稍平靜了一些... 9點半準備要出發去坐車了, 忍不住再上樓和媽媽再說了聲bye bye, 媽媽看起來好像偷偷地哭過, 不敢再直視他, 我便以最快的速度走下樓去...

跟爸爸說我已經ready可以走了, 爸爸一直重覆著: 慢慢來, 東西收仔細...

坐在暗暗的車子裡, 我不敢開口和爸爸說話, 因為我怕一開口, 眼淚就會忍不住又掉下來... 但是廣播裡很機車地播放著母親節的映景歌曲, 悲傷的曲調害我的眼淚再度潰堤... 假裝沒事, 不敢讓爸爸發現, 一直到和欣的車站... 爸爸說要留下來等我上了車才走, 我在車上向爸爸交代, 一定要好好照顧媽媽, 不要讓他工作太累... 一開口, 整個人就再也忍不住地痛哭失聲... 爸爸說"幹嘛這樣就在哭, 你放心, 我會幫媽媽的, 不會讓他太累, 而且我們也老啦, 也不可能做多累了~" 我說"我又不是因為這樣在哭, 我哭是因為我就要離開了..." 請爸爸也要保重自己的身體, 不要亂花錢... 爸爸一直說著話... 我一直哭... 

車子終於到了, 爸爸幫我把行李搬上車後, 我聽到他的聲音也在顫抖, 拍了拍我的肩, 說: 自己在外面, 就要多保重~ 我不敢回頭看他, 一邊說著我會, 要他們也要保重, 一邊加快腳步上車... 找到座位坐下來後, 我再也忍不住地大哭出聲, 完全顧不得其他人的異樣眼光...

爸爸和女兒的關係真的是很奇妙... 在媽媽面前完全不敢哭出聲的我, 在爸爸面前卻完全不會害羞...

星期四我在新化市場工作的最後一天, 有一位常客來買東西時, 問我是不是下星期就要去美國了, 她說爸爸跟她說, 我是來報恩的小孩, 她聽了很感動... 我聽到爸爸這樣對別人說, 我很驚訝, 仔細回想自己過去, 對爸爸一直很嚴厲, 除了過年過節包包紅包以外, 沒做過什麼孝順女兒該做的事... 天下果然無不是的父母, 不管發生什麼事, 骨肉相連的情感總是無法抹滅的...

希望我所愛的每個人, 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