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 大樂透連七摃, 彩金上看9億, 平常不買樂透的同事們每每遇到連幾摃的時候, 總要出來號召集資一下, 一券在手, 希望無窮嘛~~ 不過我們都玩不大, 每次都只集資一人一百小玩, 買一個晚上的幻想美夢~

我和老公經過這二十幾年來的實驗與驗證, 得到了一個結論 -- 我們還是老老實實腳踏實地滴給它做到死吧~~  我們都沒有偏財的命和運呀 XD...  所以對樂透這種遊戲, 我們其實興趣不高~

同事Enya開始號召集資時, 大家都繳出了一張國父, 但我自認帶塞, 不願拖累大家, 所以自動放棄~  和小戴MSN, 順便跟她說我們公司集資的事, 她很激動, 問我為什麼不買, 才1百塊, 買個希望嘛~  因為我堅持不買, 小戴於是叫我替她繳100, 下次聚會再給我錢 Orz...  

好啦好啦~ 開獎啦~ 看到大家隔天都準時在辦公室出現, 就知道沒中啦 (每次一買樂透, 大家的口頭禪就是: 若中了明天早上巷子口的賓士汽車集合啊!)

果然和我預期的一樣

12/25 又到了連八摃開獎的日子了, 這次聽說彩金上看13億!!  同事們都有了默契, 中午午睡"逼牌"後, 趕緊把鈔票和數字交給Susan統一幫大家買, 這次大家的動作太快了, 付錢、滿票, 一氣呵成, 我連考慮要不要買的時間都沒有, 所以我沒參加~

居然頭彩又沒人中???  我個人強烈滴懷疑北銀有作票之嫌, 因為這已經是北銀最後賣彩券的機會了, 過去幾個月生意都很清淡, 他們一定是想趁最後時刻大撈一筆!!  這連幾摃的魅力真的是很大, 像我們這些平日坐辦公室不食人間煙火的同事們, 個個心甘情願大掏腰包買希望, 更不要說那些花N十萬包牌的人了!!  北。銀。賺。暴。了。

12/28  好啦好啦, 重頭戲來了, 今天連九摃, 彩金上看二十億!!!  同事們大家磨刀霍霍興致勃勃要來給它拚一下!!  也許是為了二十億的夢、也許是為了即將到來的假期, 整個辦公室好不熱鬧, 同事Kevin首先掏出腰包, 說要"梭哈"!!  把他身上所有的現金--八百塊拿出來買彩券!!  有了Kevin的激勵大家都豁出去了, 今天這個情況不是一張國父就解決的了的了, 幾乎每個人都下重注--五百元現鈔!!  這麼high的氣氛讓原本打定主意不買的我慌了手腳, 大家一直鼓吹我買 XD... 六神無主的我打電話想請示"上級", 沒想到"上級"沒空!!  好吧~ 合群一點, 我爽快地掏出令人心碎的兩張國父... 這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經過多次的傷心絕望, 這次我連夢也沒做, 這二百塊, 有點小貴內 >"<)

小小辦公室集資了5張多的小朋友, 換得了三張影印紙

今天晚上沒約會, 早早回到家裡上網, 等開獎~
末代大樂透得獎號碼: 01, 04, 07, 08, 25, 31, (33)

靠! 跟我預料一樣, 有四碼都出現在個位數!!
趕快拿出彩券兌獎, 果然, 又。沒。中!!

不過這次還滿令人開心的, 因為每簽必沒中的我, 這次居然給它逼中2碼

看來, 老天爺又再次傳達出"別肖想、認真工作"的訊息給我了, 認~命~吧~~


[後記] 
根據我個人的觀察, 購買"公益彩券"實在是很沒有效益, 原因如下:
1. 中獎的彩金要繳20%的稅。 (證明我沒得過獎XD..)
2. 買彩券的錢不能抵稅 (太不合理了!!)
3. "公益"在哪裡??  大部份的彩金收入進了政府、銀行的口袋, 為錢自殺的人卻越來越多!!  直接把錢存起來捐給真正需要的人還實際一點!!
4. 中奬??  根本是在作白日夢嘛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