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是一個超級米粉肚~ 超級愛吃米粉的啦!!  愛吃成精, 當然也成為了炒米粉的高手!
幾年前在埔里發現了晶瑩剔透、入口滑溜的埔里米粉後, 從此愛上了"粗"米粉的口感!
但不久前, 一向光顧的埔里米粉店家不再賣埔里米粉了... 使得媽媽日夜思念那好滋味~~

為了幫媽媽解饞, 我想起新竹的米粉可是鼎鼎有名的啊!  記得婆婆好像也有煮過類似的粗米粉!
向交流道旁的店家尋問一下, 沒想到只有這個"白鶴牌"米粉, 買了二大包讓媽媽嚐鮮(@120)



婆婆的煮法, 是將米粉先川燙, 但媽媽的作法則是泡水, 將米粉泡軟~



金瓜米粉本來是媽媽的新菜色, 但沒想到一試成名, 大家都讚不絕口, 便成了家裡的常客~
雖然媽媽將南瓜切得有點粗絲, 但不用怕, 南瓜下鍋後很快就會軟爛, 切得太細炒起來會看不到南瓜顆粒!



媽媽先用了紅蔥頭, 乾魷魚, 香菇, 蝦米... 等爆香後, 再加入南瓜炒軟, 然後加入水和醬油等調味成南瓜高湯



炒軟後加入米粉~ 媽媽說先不要翻炒, 待米粉吸飽了南瓜高湯後再動作, 才會更好吃!



成品!!  看到了那金黃色的美麗色澤了嗎!!  每一條米粉都吸飽了甜美的湯汁, 和南瓜顆粒交織在一起!
這麼美麗的畫面, 怎不叫人食指大動呀~~



滋味真是很棒!  但今天的金瓜米粉有一個大敗筆Orz... 米粉不對!!!
從照片上就可以看到米粉全都斷成小段小段了, 完全沒有彈性可言啊!!!
請將白鶴牌新竹米粉打入地雷!!  白白糟蹋了媽媽的好手藝啊!!!




後來媽媽在附近的市場買了來自彰化芬園的埔里米粉!



龍口出品, 果然品質有保證!!  口感就像之前在埔里買到的差不多耶!!  久煮一樣滑溜不軟爛!!

在新竹買到的米粉已經被打入地獄視為拒絕往來戶了, 但白花花的新台幣買的, 丟掉可惜, 應變之道只好用二片埔里米粉+一片新竹米粉, 口感真的好很多耶!!  雖不似埔里米粉的滑Q, 但卻不致於過軟, 再加上飽飽的金黃高湯~~ 大阿姨和外婆吃了都直叫媽媽改行賣米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