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由Charles提供) (Charles這張拍得很美, 越看越喜歡~)

從天梯下來, 時間還很早, 大家決定再去拜訪一下附近的名勝--八卦茶園~
「八卦茶園」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五寮巷,海拔約1000公尺至1300公尺之間,原名「軟鞍茶園」,其中有一處圓形山丘,因茶樹環繞土丘彷如八卦,在攝影學會團體前往攝影之後有人題名為「八卦茶園」,於網路廣為流傳而聲名大噪。

茶園於茶葉採收之後,茶農都用機器將茶樹剪齊,係為了讓茶樹的葉子平均接受陽光的照射,以免高枝遮住低枝的光線而無法平均的「光合作用」、另一方面讓茶樹之間有小徑以方便通行,茶園整齊的線條卻也因此而成為視覺上美麗的景觀。

在竹山當地問路時,說「軟鞍」或「軟鞍茶園」,當地人反而比較清楚,在全省各地卻只有「八卦茶園」大家才會知道,因此,在攝影界與網路的流傳下讓「八卦茶園」聲名推展開來實在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如今,「八卦茶園」卻以茶園景觀為地方產業打開了知名度,茶農也都順著梯田地形將茶樹的線條修剪的整齊有序,採茶的景象也成為美麗的景觀,因此,茶葉採收的日期也成為攝影界關心的資訊,也是攝影師鏡頭最愛的焦點。 (文字引用於阿城遊記)



依地勢而栽種的茶園, 這樣一大~片覆蓋在大地上, 真是壯觀!



這個地方不只風景美, 站在這裡, 整個人都好舒服好開闊喔~~



人物外拍XD



因為徐若萱很美, 我們也想要學她, 但... 不太像耶XD (好假的假裝採茶~)



這種算kuso照嗎? 雖然小kuso, 但拍得還滿美的哩! 那天的陽光真的很棒!



雖然是六個人一起出遊, 但各自的喜好不同~ 
Charles除了愛拍風景, 也愛拍心愛的老婆, 而沒有好相機的我們, 就在一旁閒嗑牙囉~
只聽到快門聲卡喳卡喳, 沒想到被狗仔拍到了這張"站累了找柱子靠一下"的照片XD



哈~ 眼睛有點痛的同學, 來張清新的大自然特輯吧~

八卦茶園真是個不錯的地方, 也許是因為沒開放為觀光茶園(註1)吧, 所以來參觀的人並不多, 遇到幾輛也是觀光客的車, 進入茶園只在山腳下拍拍照就走了~ 其實也是, 雖然茶園很美, 空氣很清新, 但看來看去就是那個樣~ 沒玩攝影或愛閒嗑牙的, 真的會覺得有點無聊吧XD



註1: 為什麼說它並不是個觀光茶園勒? 因為那裡並沒有設置紀念品販賣部, 也沒有茶葉大餐 (我超失望的XD)
註2: 俗話說~ 拿人一斤還人一斗, Charles最近剛成立了他的個人攝影工作室, 主推商品拍攝, 有興趣或有需要的人可以過去看看喔~



[相簿專區] 天梯一天一夜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