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由Charles提供)

每年的過年, 我們全家都會到竹山的紫南宮去拜土地公, 去年到紫南宮時, 看到了天梯的宣傳海報, 
心癢癢的~~ 好想去爬啊~~~~~~

同為登山踏青同好的同事Lillian也有興趣, 於是約了去年的6月要去爬, 但因為去年一整年都在準備出國留學考試, 一堆的模擬考, 補習... 使得計畫一延再延, 一直拖到今年初才終於成行!

出發的前兩天Lillian才和民宿老板確認過天梯可以爬我們才出發的, 沒想到晚上風塵僕僕到了山裡的民宿, 老板娘卻說天梯早因為去年的遊覽車車禍而封山整修, 要到1月底才會開放!!!!

真是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啊! 不能去天梯, 我們千里迢迢來到這深山裡, 有什麼意義呢@@~

老板娘和其他同來住宿的人一起幫我們想辦法, 介紹一堆附近的景點, 大家都興趣缺缺, 這可是計畫很久的行程啊!! 討論了很久, 大家看我們都沒興致了, 突然有一位"師兄"說他在當地的關係良好, 可以帶我們走偏門~~~!!!

為了掩人耳目, 大家清晨5點多就起床, 要早一點出發才不容易被人發現XD

途中這位熱心的師兄還停下來讓我們看看這美麗的雲海~



要上天梯只有一條路, 施工單位用鐵皮把整條路都圍起來了, 但有"善心人士"把鐵皮剪了一個小洞
"方便進出"啦XD



看我犧牲色相表演到底有多難爬XD~



其實去天梯的路並不難走, 距離也不太長, 去時比較容易, 下陂連連



應該走不到半小時吧, 遠遠地就看到天梯近在眼前, 所以賢伉儷來張相~~



這個通往天梯的螺旋梯很好笑, 很少在戶外看到這種梯
賢伉儷表情解說: 因為怕被人家從下面拍到大鼻孔, 所以很含蓄地遮住了XD



終於到了傳說中的天梯了!!!!
宣傳海報拍得比較迷人說... 因為本來以為是在很高~的山上, 沒想到這麼容易就到達了~
為什麼叫天梯呢? 原來是因為這座超長的吊橋, 整座都是作成梯子狀的, 真的很特別!!



等了好久那兩位路人甲才走開, 所以大家的表情有點等得不耐煩了XD



ㄟ... 那兩個人又回來了XD
老實說, 這麼容易就到達目標, 大家都很難有太興奮的表情吧... 果然還是要流過汗水而得到的果實才會甜美!



左拍拍右拍拍



我們在這座梯子上逗留很久, 有好相機的用好相機拍, 沒好相機的, 也有K800i (嘿~ 押韻喔!)



有人提議要拍一張在橋上睡覺的, 氣死那些想來而不得其門而入的人XD
出門前在網路上作功課, 大家都說人超多, 整座橋上都是人, 一定要早點出門才行
但算我們幸運, 遇上封山, 想躺多久, 都沒人來趕呀~~~ 爽!
(最前面那對夫婦有點太入戲囉~ 假睡不用那麼甜蜜啦XD)



要離開了, charles在什麼什麼鏡裡拍這一張, 很有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采的感覺~

其實來到天梯, 應該要再進去裡面的太極峽谷的~ 那才是真正美的地方啊!!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去拜訪拜訪!!!



[相簿專區] 天梯一天一夜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