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雲林縣西螺人, 從小在濁水溪一帶打混XD
離老家最近的鬧區, 是莿桐市區。 這個地方, 也是屬於我童年的美好回憶之一~

繼去年在北斗吃了鼎鼎有名的"肉圓生"難吃肉圓之後, 爸爸說一定要帶我們來見識一下什麼叫真正好吃的肉圓!
說是莿桐市區, 但鄉下地方嘛~ 看倌們應該也猜得到熱鬧程度絕對是不能拿大都市來比滴~
正中午吃飯時間, 市區有開門的店面沒幾家, 而這家店也真的很妙~ 什麼招牌也沒有, 果然是賣給街坊鄰居的XD



非常簡陋的店面, 但生意絡繹不絕!



爸爸說他小時候都常常來這裡吃, 小時候吃的肉圓, 是湯肉圓, 很令人懷念的滋味



但是今天吃到的, 是我們一般常見的乾肉圓~ 這一碗是2顆裝, 一顆$20



這是我的一顆裝~ 這家肉圓最特別的地方, 是在於它的醬料, 不是一般的勾芡醬汁, 是用米醬真材實料去磨滴喲!



油瀝得很乾, 讚! 而且皮是我喜歡的那種Q~ 其實醬料吃起來是挺特別的味道, 不會膩, 但說會特別欣賞嗎? 也不會XD  如果要說這家肉圓店的缺點, 就是內餡太少了吧~ 但這點對我是沒差啦, 我是吃肉圓只吃皮的那種
(蚵仔煎不加蚵仔, 貢丸湯不加貢丸, 吃水餃只吃水餃皮~~ 就是我本人啦XD)



超超超讚豆腐湯 $10/碗!!!! (真正的俗又大碗!)



要說眾多奶蛋豆魚肉類之中我最~~愛吃的食物, 就非"豆腐"莫屬啦!!
有的人覺得豆腐白白的沒味道, 所以不愛, 但我卻獨獨鍾愛那最原始的豆香味~~
這家童年老店的豆腐吃一口就讓人驚豔!!  
看到豆腐上的氣孔了嗎? 整塊豆腐都被完全的煮透, 煮入味了, 
而且重點是!! 還很嫰喔!!!!!  超嫰的啦!!!!  吹彈可破!!!!!
為了這碗豆腐湯, 我一定要再去吃啦!!!



[店家資訊] 莿桐市區不大, 賣肉圓的就這一家啦!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