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完了溫泉, 已經過了中午吃飯時間, 大家餓得受不了, 趕緊到附近的豆腐街祭祭五臟廟
轉進街裡, 第一間就看到這個"28老店"... 心裡雖然嘀咕著... "28年... 就敢稱自己是老店囉?" 但看著高朋滿座的樣子, 還是不自覺地就被吸引進去



觀光地區的東西真是不便宜啊!  脆皮臭豆腐一份才5塊而已就要$40... 味道算中等, 皮... 可以再脆一點XD 除了脆皮, 我們還點了麻辣和鴨血系列, 這兩樣味道就差了些, 不是很認真烹煮的味道...
而乾板條... 完全要靠自己拿起桌上的調味料DIY加味才能下嚥 >"<



這竹筍湯是我唯一拍照存證的XD 味道也只能算中庸...
一邊用餐, 我老人家的碎碎念的壞習慣就忍不住犯上來, 怎麼想, 28年都不算老店啊@@
東西普普就算了, 店家的服務是讓我將這家店列為地雷的主因!
所有的食客點餐後都要先收費, 這點我可以理解, 人來人往, 先收費對店家是比較方便,
但每桌都有點菜單呀~ 收了錢後卻沒有確實將客人點的菜送上, 這... 怎麼說得過去嘛!!
更糟的是, 店家因為座無虛席又有一堆人想進來吃, 而急著趕客人走> <" 屁股才剛離開板凳, 擦桌子的阿姨就提著餿水桶橫衝直撞叫客人讓開, 簡直是該被打入十八層地獄的態度嘛!!  氣人!!

有時候在觀光勝地遇到這種只想賺一次錢的店家, 都不禁替他們感到惋惜... 唉... 

(謎之音: 後來老公研究出來了, 28應該是門牌號碼之類的, 而不是年份, 但我想, 被騙的應該不止我們一家吧XD)



這條豆腐街不長, 沒有幾家店就到底了, 在街上看到"咖啡豆花"的招牌, 哈思奔知道我一定在心裡流口水, 就叫了大家上樓吃吃甜點~ 在二樓的店家遠離人群, 環境還滿清幽的!



一樣是觀光地區的價格Orz...



草莓豆花: 原來是用草莓果醬啊~ 整碗粉粉嫰嫰的, 先不論味覺, 視覺就贏了三分了!



原味豆花



傳說中的咖啡豆花... 猜中了, 是用現煮咖啡當湯底, 但這咖啡... 是很陽春的那種... 很淡很淡... 有苦味沒香味的那種@@ 
它所有的豆花都有一個共同的缺點, 就是不夠甜, 所以吃起來還滿痛苦的XD



大伯在街上買的中藥黑臭豆腐
看起來醬汁比上次在大溪吃的濃稠, 但味道應該都差不多... so~so~吧~

結論... sorry, 整條街都算是地雷啦XD
我覺得很值得慶幸的是現在台灣各地方都推地方特色, 促觀光, 
用意和方向都是非常好的, 可惜的是當地的人民或到該地販賣的商家有沒有愛惜自己的羽毛, 
要讓大家來這裡觀光一次很容易, 要不要再來第二次第三次, 就真的要看它是不是有那個"質"了!

在貿易公司上班那麼久, 我非常了解台灣和大陸之間的火熱競爭,
看著很多產業因為在價格上無法和大陸競爭而被迫要到大陸設廠, 在在都覺得很無奈,
但有時遇到一些態度很差的工廠, 又忍不住搖頭... 心想: "都到了什麼時候了, 他們都不知道嗎? 還以為全世界只有它一家工廠在做這種產品嗎?" 或者遇到某些特別高傲的勞工朋友不顧國外訂單的緊急而硬要放假, 又會想: "這張訂單接完都還不知道有沒有下一張呢, 再用這種態度, 難怪大家都要去大陸設廠啊~"

當然在大陸設廠的缺點不見得比優點多, 但我舉這個例子主要是想表達, 在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競爭戰場上, 我們實在應該多去思考如何提升自己的附加價值, 而不是緊抱著過去時代的美夢不放呀~



[延伸閱讀] 泰安。竹美山閣溫泉會館
[延伸閱讀] 拉拉山二日遊 (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