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2008元宵燈會在台南舉辦, 本來爸爸對這個燈會興趣缺缺, 因為那個場地沒有整理過, 萬一起大風會有風飛沙, 下大雨也會泥濘不堪。 但每天到市場裡去做生意, 都有一堆客人或左右鄰居向爸爸推薦, 說這個燈會很不錯!  227爸爸特地去探了一下路, 回來後熱情地邀約我們228一起去看燈會XD

其實以我從小被帶去中正紀念堂看燈會的記憶, 我對台灣的燈會實在是沒多大期待... 那些燈籠花車... 我都不太會欣賞內~ 但是為了不掃爸爸的興, 我們還是開開心心地出門去了~



出門前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帶S602 (老歸老應該還可以用啦XD), 結果沒帶, 還真是後悔啊~~
從這張照片, 可以約略猜出這個燈會的場地有多大嗎??   左邊還有更長的燈海沒有入鏡呀!!
真的是我的老天爺呀的大呀~!!



我拍照的地點是在最下方的"西拉雅大道"上, 有平面圖的幫忙, 大家是不是更能想像那個壯闊的實景呢? (據說總面積超過十公頃!!)



四周的道路都非常地宽廣, 停好了車都要走好~長一段路才會到燈會中心, 但延路的人行道上就舖有了燈橋引路, 很是美麗!
爸爸聽人說可以坐遊園車, 繞園地一圈, 看到這麼大, 我們腿都軟了, 當然馬上跳上車啊!  沒想到花了一人$20, 只坐了一小小段路@@ 完完全全是被騙去了啊Orz... 後來還害我們因此而找不到我們停車的地方!!  呼籲有去燈會的人, 千萬不要學我們去坐車啊!



下車後碰到的第一個燈區, 就是這一片黃橙橙的燈海!  太美了吧!!!!



真的很氣沒有廣角, 沒辦法拍出"數大便是美"的景相>"<



參展的花燈數量真是很多, 由台南各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 的老師們提供的



越鼠越多XD  因為是鼠年, 鼠造形的花燈當然少不了!



超可愛的"孔雀和它的好朋友們"花燈!  還會動內~



這張有點晃到了, 但是可以看一下後方黃色燈海的景像, 我真的超愛那一片的!!



今年的主燈!  除了有很多雷射光束配合主燈身上的光線流動和現場音樂以外, 四周的大片燈海也都會隨之起舞喔!  如果從天空俯瞰, 一定是美不勝收的吧!!

而且燈會的主題曲真是好聽啊!  聽著音樂, 漫步在燈海之下, 我不禁就紅了眼眶了~ 好有感覺的歌啊!! 轉貼上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歌名:Touch Your Heart

詞:徐世珍 詞:黃敏‧黃建銘 曲:侯志堅 唱:呂東訓

美麗的島嶼
張開雙手歡迎你
美食與熱情
沒有人能抗拒

台灣會是你難忘的旅程
讓所有美夢成真

Ilha Formosa
Taiwan will touch your heart
Ilha Formosa
Taiwan will touch your heart

Oh...美好風景(在你身邊)
Oh...溫暖人情(在心裡面)

這將會是你豐收的旅程
讓所有期待成真
 
(日語歌詞, 略)







這個是"台灣和平"的主題燈, 很像是玉山, 被湖水環繞著... 可惜拍不太出效果, 現場看也挺有感染力的!



除了一般常見的花燈以外, 還有這種很搶眼、令人耳目一新的花燈!  是將鐵皮戳出一個一個洞的來構圖, 再用玻璃紙上色!



走著走著, 又來到了另一邊的紅色燈海!



這個顏色, 讓整個氣氛都浪漫了起來!



幫可愛的弟弟也來張相~



每顆燈上, 都印著"台灣和平"的字眼, 我也衷心地這樣盼望啊~~
每年新春的走廟行程, 我總是祈求台灣的人民們能夠平安順利, 
今年有這麼多的祈福燈, 願2008是國泰民安的一年!

今年的燈會, 是我見過最壯觀最美麗的燈會了!!  果然數還是要大才會美呀~
明天是燈會的最後一天, 如果有台南的朋友還沒去看的, 真的很建議去走走喔!!  




[相簿專區] 2008台南燈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