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鄉下人過度熱情還是怎樣, 我總是想, 如果兩家人的父母親可以變成好朋友, 那該有多好~
但現實生活中, 總是無法事事都"假設其他條件不變" (註1)
兩個人要維持婚姻的美好, 就已經很不容易了, 更別說兩家人的友誼了...

老師們飯茶餘飯後的笑話, 常會比較城市的家長過年過節送L.V., 鄉下地方的家長總是不是送雞就是送鴨,
這一個笑話, 在我們家似乎也適用XD
因為婆婆很傳統, 過年過節三牲四果一樣也不能省, 今年我從台南幫婆婆準備了拜拜自用兩相宜的豬腳, 豬肚, 豬舌, 大腸頭, 大豆干... 等等, 2/5回新竹前, 爸爸還特地去朋友的菜園裡摘了一大堆有機茼蒿和綠花椰菜, 讓我帶回新竹給大家圍爐時用。

初二時我還問爸爸, 初三要到婆家去拜訪, 是不是應該帶什麼伴手禮才不會失禮, 沒想到爸媽早就準備好了, 他們初一沒做生意, 去了奶奶朋友的果園, 摘了一大籃的牛奶棗要送給婆家!

爸爸媽媽都為了初三要到婆家拜訪的行程感到興奮不已, 媽媽在電視上看到胡瓜介紹新竹的美食, 念念不忘一定要去吃... 但對於雖然不是出生在新竹, 卻也在新竹住了一陣子的我而言, 電視上騙人的美食節目還真是多啊!!  婆家整個家族的人都住在新竹, 從小到老都在這裡生活, 但問他們城隍廟裡哪一攤好吃, 或哪一家米粉有名, 他們也是毫無概念!  而就我個人"試吃"的心得, 城隍廟裡的東西都大同小異的... 不好吃呀XD~

隨便找了一家攤販, 讓爸媽實際體驗一下什麼叫"新竹美食"



綜合羹



炒米粉
媽媽是有名的"米粉肚", 超愛超愛超愛吃炒米粉的啦!  雖然她的廚藝在親朋好友之間廣受好評, 她仍然喜歡到處去試吃別人的手藝。  但新竹的米粉真的不是我嘴壞, 把米粉炊熟了再淋上肉燥, 這樣就叫作炒米粉了喔!!  anyway, 和我從小到大的口味真的是差太多了啦~~

城隍廟大部份的攤位賣的, 都是細米粉, 但媽媽偏好粗一點的米粉, 口感較滑, 也算幸運, 廟口就有一家!



爸媽吃了後都沒有太多的評語, 他們的嘴巴都沒有我這麼"老實"啦XD

大約十點多我們就抵達婆婆家了, 但是公公臨時有事要到四叔家, 所以就剩下婆婆在家裡。
其實人跟人之間如果太少往來, 就是會很生疏, 拜訪的人, 或者是被拜訪的人, 都會很不自在...
年後我也和父母去拜訪了一些他們的朋友, 因為大家都很熟了, 到了朋友家, 就算長輩們在忙, 我們就像當自己家裡一樣, 自己拿茶來泡, 轉電視來看...

婆家的人和我們不同, 很少去拜訪朋友, 也不常有人到家裡來拜訪, 所以很慌亂, 拿出很少使用的茶組, 和人家送的茶葉, 希望能盡地主之誼...

因為婆家初三早就有了既定的行程, 在餐廳裡擺了宴席所有的親戚一起聚餐, 而我們挑了主人家也要忙碌的日子來拜訪, 也無法有私人的行程了, 所以我們就跟著去吃, 本來預計飯後是不是到哪裡去走走, 畢竟... 也不是常常有機會到新竹來... 但新竹的天氣不太好, wii的吸引力很大, 及婆婆早已約了人在家裡打牌... 總總因素之下, 我們飯後又回到了婆家, 爸爸去參一腳娛樂一下, 我們其他的人就在客廳裡玩wii...

除了中午吃飯時間, 我們就沒再見過公公了, 因為他很少回台灣, 所有的親戚都需要他去按耐... 

初三這一天, 在婆家呆到了晚上7點, 爸媽就要起身回台南了, 因為初四他們又要做生意了...
這就是我們的"新竹一日遊"




註1: "假設其他條件不變"是經濟學所有理論最基本的假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