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 是嫁出去的女兒, 回娘家的日子!

像過去兩年一樣, 我們在初二的零晨三點左右開車從新竹出發, 大約早上六點抵達爸媽做生意的"隆田市場"
爸媽每年的初二早晨都在隆田做生意, 和這裡的鄰居都算是老朋友了~
有一年有一位客人還包紅包給我們每個人耶!!

往年我們中午回到家, 吃完飯, 洗好澡, 休息一下後, 就會全家人一起驅車往南投出發,
可能先到竹山的紫南宮拜拜有錢的土地公, 先把去年借的錢還給土地公銀行後, 再為新的一年借一點錢(註1)
晚餐後, 就前往埔里山上的"地母廟", 在那地靈人傑的深山裡泡壺高山茶, 聊聊天, 然後留宿廟裡。

地母廟真是個很棒的地方, 空氣清新環境寧靜, 彷彿可以吸收到日月精華!

隔天一大早進地母廟裡上個香, 散散步後, 就開始延路玩回台南。

也許是先到北港的財神爺廟去走一走, 再到新港的爸爸朋友家坐一坐, 或者是先到彰化的爸爸朋友家吃個午餐, 再回去西螺...

雖然每年的行程都差不多, 但是我們大家都很喜歡這樣的全家出遊!!

不過今年的行程有點改變, 爸爸媽媽說想到新竹拜訪一下我公公婆婆, 兩家人互相交流一下~
所以初二所有的行程都取消, 大人在家裡打新年麻將, 小孩們則自己安排了看電影的行程~



P.S. I LOVE YOU 真是我看過最浪漫的愛情故事了!!

<劇情摘要> (來源: yahoo電影)
他將最不捨的叮嚀,化成十封無法親自交給她的信見證永恆不滅的愛情

荷莉(希拉蕊史旺飾演)是個美麗又聰明的女人,嫁給了她畢生的摯愛──熱情、風趣又衝動的杰瑞(傑哈德巴特勒飾演)成為人人稱羡的一對。然而,人生無常,杰瑞忽然因病遽逝,失去摯愛的荷莉,生活也頓失了重心…。

事實上,沒人比杰瑞更瞭解荷莉了,由其他是凡事都必須先計畫好的人,豈能就此撒手而去?於是,杰瑞便在生前預寫了十封信給荷莉,計畫在死後以不同的方式寄給她,試圖以如此另類的溝通對話來引導她,不只是帶她走出悲傷,還要引領她發掘自我。

第一封訊息是在荷莉30歲生日當天,突然收到一個神秘的蛋糕,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是,蛋糕附上了一捲杰瑞事先預錄好的錄音帶,又過了不久,她陸續收到了更多杰瑞寫來的信,而且次都是用出其不意的方法寄來的,每一次都為她帶來全新的冒險,每封信上也都署名:P.S.我愛妳。

荷莉的母親(凱西貝茲飾演)和她的姊妹淘丹妮絲(麗莎庫卓飾演)、雪倫(吉娜葛松飾演),開始擔心杰瑞這些信會讓荷莉擺脫不開過去,但事實上,每一封信都是杰瑞苦心策劃,希望深愛的妻子在他走後,能走出陰陽兩隔的思念與牽絆,讓她的人生推向嶄新的未來。

在杰瑞聲聲叮嚀的話語引導陪伴下,荷莉展開了一段感人、刺激又笑聲不斷的重新探索之旅。探討婚姻、友誼,以及一段堅貞的愛情如何由死亡畫下休止符後,蛻變成生命全新的開始。

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浪漫又貼心的男人呢!!  (當然, 這是一部改編自小說的電影)  每一封信的出現時機、出現方式, 都那麼地令人出乎意料, 讓人看了感動得想哭, 又甜蜜得想笑!!  整個故事的舖陳都令人不可自拔地融入其中, 一方面感嘆"怎麼會有這麼好的男人", 另方面又提醒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兩個人相處的時光!

雖然當戲院的燈光亮起, 兩隻眼睛紅腫得可笑, 心裡頭卻是十分溫暖!
在全家人相守在一起的初二, 看了這部感動人心的好片, 是開啟這新的一年最棒的好采頭了!





註1: 紫南宮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土地公銀行, 憑身份證, 每個人都可以向土地公借錢, 方便時再拿回來還, 加一點香油錢~ 對做生意的人來說, 借這個錢是討吉利用的, 希望新的一年有了土地公的"入股", 可以財源廣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