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 新竹市北大路186號   TEL: 035-247-851

婆婆在台灣的時候, 週末習慣和她一同用午餐, 本來今天我們計畫要帶婆婆到台中去吃令我們想念不已的"鼎王麻辣鍋"的, 但是因為大姑另有活動不參加, 於是我想起曾看過新竹的blogger分享過的華川宴!!  它和鼎王一樣, 都是吃麻辣鍋+酸菜白菜鍋的組合, 我想去嚐鮮看看, 到底哪一家勝!!! 



華川宴的消費方式, 是湯底一個人頭$50, 鴨血 ($60) & 滷豆腐 ($50) 要另外點, 所有的菜都是單點。



一開始小姐會送上熱決明子茶和華川宴特製蝦餅, 蝦餅很香脆, 剩下2, 3片才想起要拍照>"<



我們選擇了鴛鴦鍋, 小姐說他們沒有分辣度和酸度, 都是大眾口味, 覺得不夠酸或不夠辣, 再加"濃縮"原汁... 聽起來... 好調理包喔 >"<
湯底一送上來, 我和老公失望地對望了一眼, 我想, 有吃過鼎王的人, 大概可以體會我們的感覺... 這裡的酸菜白肉鍋會不會太笑死人了呀!!  人家鼎王的是被滿滿的酸白菜覆蓋, 看不到湯汁內!!!  不過第一眼雖然讓人很失望, 它酸菜白肉鍋的湯頭還不錯, 沒有鼎王那麼強烈, 但淡淡的, 還滿順口的。

它的麻辣湯底有淡淡的中藥味, 喝起來很香 (不過我想一定沒有鼎王的麻辣湯香, 因為我對鼎王的記憶實在是贊到不行呀!), 鴨血沒有很嫰, 只能算是中等水準, 而豆腐滷的沒有很透, 吃起來不會令人辣得受不了, 反而成了它的優點之一...

我們一共點了:
一盤梅花豬肉 $200
山藥 $150
金針菇 $80
水晶粉 (類似寬冬粉) $70 
魚餃 $80
豆皮 $70
加點鴨血&豆腐各一份 $110
和一碗白飯 $10
TOTAL: $1,067 (四個人用餐, 吃得很飽, 沒有預料中的貴)



用餐完畢後, 服務生送上一人一碗的綠豆甜湯, 和一人一顆"百草糖", 很有去油解膩的效果!!

基本上我覺得華川宴在我心目中只能算是"還可以"的麻辣火鍋店而已, 雖然它的兩種湯頭我都覺得很香, 但是完全沒有打包的慾望, 更不會想來吃第二次, 和網路上找到的分享有點出入... 我想... 他們應該是沒有吃過鼎王麻辣鍋, 所以才會覺得華川宴好吃的吧

而且今天用餐的經驗, 我覺得並沒有很滿意, 因為整個一樓只有一位女服務人在招待, 她必需要為新進門的客人安排座位帶位, 還要幫每一桌的客人上菜加湯, 根本忙不過來!!  我們點的料, 全都等得像"現宰"的一樣久才送上來... 還好我們和婆婆、阿姨聊天聊得很愉快, 放慢了用餐的速度, 所以才沒有受到影響。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