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潘氏夫婦難得來訪, 當然要招待他們一頓好料的!!
知道他們夫妻都喜歡泰式料理, 在新竹地區, 當然首推竹北的泰屋囉!!

冷颼颼又陰雨綿綿的星期六早晨 (其實已經是下午1點多... 但灰灰的天空和冷冷的感覺就像早晨一般), 一黑一白兩台車在車陣中慢慢地朝我們的目標餐廳前進... 竹北這一兩年真是開發得令人處處有驚喜, 很多餐廳都是獨棟的建築, 佔地廣又設計别出心裁, 有點像是到了美國, 什麼東西都放大~了!!  

泰屋位於光明一路上, 店面小小也不特別顯眼, 但附近的商家似乎和之前印像中的不太相同了, 只有泰屋是我唯一熟悉的... 我想, 這應該代表有一定比例的新竹人和我一樣喜愛它的口味吧, 所以它暫時在這一帶, 還可以持續地吸引客人來用餐...


蝦醬空心菜 $160
雖然這裡的這道菜並沒有明顯的蝦醬味道, 但是空心菜非常地嫰, 大家都好喜歡!!


涼拌海鮮 $260
泰屋的涼拌系列是我覺得來這裡的"必點"之菜, 和上次的涼拌木瓜絲用的拌料是一樣的, 只是食材變了... 它那特殊的涼拌醬汁一點點酸、一點點辣、還有一種淡淡的香氣!!  清爽又開胃!!


蠔油炒河粉 $160
這是我來泰屋用餐3次之中, 第一次吃到不太滿意的料理... 它的河粉有點太細了, 不夠寬, 看起來很油, 吃起來卻很乾, 而且沒什麼好味道... 強烈建議列為此餐廳的"禁點"!!


椒麻雞 $260
這對我而言是道新菜, 但vivi說她在別家泰式料理餐廳吃過, 很好吃
看起來好像是將雞肉先過炸, 切細條狀, 再淋上特製的辣油
滿辣的, 雞肉很嫰, vivi說很好吃~


月亮蝦餅 $260
吃了第三次, 這次我要大聲地說, 泰屋的月亮蝦餅是我吃過最! 好! 吃! 的!!!!!!!!


因為它真的很真材實料, 每一口都吃得到又嫰又大塊的蝦仁, 而且不是我超怕的那種加了硼砂的喔!!!  是超嫰的!!!  剛炸起來外皮又酥又脆, 內饀卻相反的鮮甜柔嫰, 保證一吃就上癮, 欲罷不能啊!!!  (各位台北的泰國料理饕客們~ 它比瓦城還好吃N倍啊!!!)


酸菜肚片湯 $200
這道湯對我而言又是個驚喜!!  因為vivi夫婦超有默契異口同聲要點這道湯, 給了我們嚐鮮的機會~  其實我是不喜歡吃酸菜的, 但是泰屋的酸菜酸度適中, 喝起來很爽口, 整盅湯是我喜歡的清爽不油膩路線, 寒流來襲的下雨天, 喝起來特別溫暖, 我和老公共喝了三小碗, 其他全由潘氏夫婦包了, 可見這道湯的迷人之處!!


最後服務生送上餐後水果, 香甜多汁的柳丁為今日的午餐聚會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大概是竹北競爭激烈吧, 泰屋9折&不收服務費的活動從我們六月來吃過後, 
似乎一直持續著沒停止, 這一餐我們四個人, 超得超飽超開心, 一共才花了$1,170!!  
真的是很滿意呀~~



[AFTER LUNCH]
結束午餐的約會, 看了看時間, 才下午三點, 潘氏夫婦難得才來一趟新竹, 就這樣讓他們回去, 似乎有點太招乎不周了點, 於是我提議到附近的大魯閣棒球練習場打棒球吧!!  vivi本來是不太想從事和運動有關的活動的啦... 但是下雨天, 還有哪裡可以去呢 XD

其實像我們這樣偶爾來消遣的路人甲, 偶爾來打一次棒球, 感覺是非常新鮮的, 一枚代幣 ($20) 可以打20球, 只要揮中了幾球, 就好開心, 很有成就感!!  算是另一種娛樂的體驗吧~

用掉了15枚代幣後, 我們轉戰一旁的籃球, 以夫妻為單位作競賽, 
比起棒球的單打獨鬥, 這樣的團體遊戲實在是更有趣啊!!
潘氏夫婦彷彿NBA球員附身, 投球神準又默契奇佳, 屢得高分,
反觀我和老公, 實在是默契有待加強, 又缺乏運動細胞 >"<
不過今天有了這小小的插曲, 實在是太有趣啦!!!

運動過後, 我介紹潘氏夫婦到我們家附近的一家"第一上海泡腳", 腳底按摩店去消除全身的疲勞~  因為我昨晚才去過, 印象深刻, 推薦我所肯定的35號師傅給vivi, 他說師傅打通了他的任督二脈, 整個脖子都鬆了!!

很開心他們今天來到新竹玩得很開心, 歡迎大家有空來新竹看我喲^^


[延伸閱讀] 上一次的泰屋
[相片專區]  vivi小潘新竹來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