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西平南路6-6號 (福林路底)
電話: 04-2465-6888


陶淵明筆下「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自然而恬適的意境,讓忙碌的現代人神往不已,如此古詩意境的田園閒居,在台中市區誕生了!幽靜的東籬農園為喜好追求自然、健康、新鮮、品味的雅士們,提供一個私密聚會、休閒放鬆的理想園地。

東籬在心靈陶治上,強調的是養護、養藝、養情、養生、養心的五養幽趣;在感官訴求裡,融合的是視覺、聽覺、味覺、嗅覺的五感體驗;在美饌養生部分,講求輕油、輕鹽、輕糖、輕味、輕脂的五輕主養。

在這裡人文與自然對話交融,環境和心境相互關照輝映,期待與所有的東籬人共譜的交響詩篇。近兩甲的綠地和步道,遍佈百餘種植栽,展現四季如春的叉紫嫣紅,園林景觀呈四季榮枯循環交替,讓人與自然的互動中,感受形影神的真意。是一處質樸但精緻,講求中國典故但又具國際觀的新興休閒農場。

門口並沒有人接待, 走一小段路後, 就看到這棟建築物, 因為第一次來, 有點誠惶誠恐 >"<


除了水泥外牆讓人脫離不了現代以外, 所有的擺飾裝璜盡是古色古香~


進了主建築物 (歸園田居), 要決定是在這裡用餐或到對面的"微雨好風"用餐。
要到微雨好風, 必需從歸園田居的後門出去, 一出去, 就看到這令人驚豔的風景!!
東籬農園有接辦花園婚禮喜筵, 露天的場地就是這一塊, 好浪漫呀~~


這一棟就是歸園田居!


穿過了一大片草坪, 路的底端, 就是微雨好風了!!


正面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大, 但原來後面另有文章!!


微雨好風的一樓。 這裡沒有冷氣, 只有風扇帶出微微的風, 襯著蟲鳴鳥叫, 好一個市內桃源!!


坐在藤編的椅子上, 看出去, 就是這般綠意盎然的景像, 什麼壓力都被拋在腦後了~


這好像是三樓的坐位區, 很適合公司行號到這裡進行會議。


二樓有露天的陽台。


從陽台望出去, 整個東籬農園盡納眼底。

這麼大的地方要維持這麼有生命力的樣子, 就是要有好多人在裡頭工作!!
我們待在這裡的一個下午, 整個莊園都有好多園丁在照顧這些花花草草喔!!
東籬農園真真正正是一個在市內的桃花源啊~



[相簿專區] 東籬農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