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對我來說, 是很特別的一天...
沒有值得慶祝的喜事, 只是長頸鹿師資訓練的課程終於結業了,
完成了最後的考試, 表示我已經具有最基本的能力, 可以成為一名英文老師了!!

從小到大我都是團體中平凡無奇的一顆子兒...
國小時, 僅管努力用功念書, 念到了399分, 前面還有7, 8個400分...
國中時, 僅管讀書成績在班上排名還可以, 全校排名卻100名也擠不進, 而且還差很多!
高中時, 透過聯考制度一起進到同一所學校, 大家的程度都差不多, 大家比的, 是才能, 是領導力, 沒人再重視成績
大學時更是如此, 人人都在享受由你玩四年的新生活, 談的話題除了玩還是玩, 同學的名字都不見得記得住了, 更別說還費心去記住有誰在念書了!

而我一直是沒有才能的,
琴棋書畫樣樣不通, 還不會唱歌, 不會跳舞, 不會講笑話, 不會打麻將
也從小到大, 從來沒有領導過別人XD

人家學彈鋼琴, 我也去學
人家學畫畫, 我也來畫
人家寫書法, 我也說要參一卡
但整個成長的過程中, 我都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事, 什麼都有興趣, 什麼也都沒興趣, 重點是, 沒有一項叫得出名字的技能是我的專長, 除了用功一點K書之外, 未來之於我, 是如海一樣大片的茫然...

正因為如此, 從小到大我最希望的就是時間快轉快轉再快轉, 最好能轉到70歲閉眼睛的那一刻, 那我就不用再煩惱這一生要做什麼事了, 因為實在是毫無頭緒呀!!

但是今天的我很開心, 因為覺得自己很不同
我第一次有了不茫然的感覺勒!!!

2007年1月, 隨著老公的腳步, 開始了出國留學的考試生活
7月, 考完托福, 緊接著要決定"自然組"或"社會組", 在茫茫然又時間緊迫的條件下, 我決定了要讀MATESOL (Master of Arts in 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是興趣嗎? 我不知道... 是未來志業嗎? 我沒信心... 但是我是那種, 僅管前方有濃霧, 還是要堅持摸黑走下去的人, 我不能停下來!  

11/4 新加坡回來後, 我立刻報名了長頸鹿師資培訓班, 
雖然我不知道當英文老師我行不行, 但不嘗試我就永遠不知道
雖然我知道經過一年留學考試的折騰, 我已精疲力盡, 但如果我能咬著牙, 再撐過這一關, 未來就更明朗!
馬不停蹄的生活曾經一度讓我壓力過大痛苦萬分,
孤獨的師訓課程, 曾經讓我想要放棄,
但今天, 結訓的這一天, 我整個人真的很舒爽!
小時候的我, 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一天!!!!  可以對未來這麼有確定感!!!!
我開始相信, 70歲閉眼睛的那一刻, 我可以大聲地對自己說, 這一生, 我努力過, 我沒有後悔!!

2/1開始, 我就會回到台南了, 還有幾個月的時間, 我希望可以多少幫媽媽一點忙...
5月底... 或6月初, 我們就會去美國了
再來, 最少2年, 我們就要專心地過學生生活了!!

我的夢想很簡單, 我只想要可以陪著老公到天涯海角, 然後可以不被餓死
你呢? 你的夢想呢?
夢想不一定要很花錢, 但是夢想一定要流汗!  
只要開始, 就不會晚, 大家一起加油!





[橘子碎碎念]
1. 想要慶祝一下今天的好心情, 但是找不到人陪我吃飯, 只好一個人去吃涮涮鍋...
2. 一個人吃涮涮鍋的好處, 是即使waiting list上有十個兩個人的在等, 我也不用排隊, 立即有位!
3. 一個人吃涮涮鍋的缺點, 是隔壁坐了個令人噁心想吐的歐吉桑 Orz...
4. 師訓的同學聽到我已婚都很驚訝, 說我看起來只有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