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回到台南, 和德奎一起幫忙打掃房間, 為了星期一開始粉刷師傅要到家裡來粉刷... 整理的時候, 無意間發現德奎右腳的腳背上有一大片黃, 問他腳是不是受傷了, 他show給我看, 他腳上有很多噁心的潰爛濃泡, 照片噁心怕嚇到大家, 想看的請按此。 我直覺的反應是: 有沒有去看皮膚科??? 他說, 爸爸幫他抹了青草油!!  青草油??!! 那種東西沒有經過消毒, 應該有細菌, 會使傷口惡化吧??!!
德奎回我說: 不會呀, 有消一點了... 我心想, 好吧, 如果有好轉, 那就算了...
今天清晨4點半左右, 爸爸媽媽準備要出門去做生意了, 爸爸對媽媽說: 德奎的腳越來越嚴重了, 有擴散的蹟象!! 我馬上說: 那個要去看皮膚科啦!! 不能自己隨便亂抺東西!! 爸爸說: 皮膚科哪裡有?? 你以為這裡是台北嗎?? 我好擔心呀!! 聽了爸爸說的話, 我就很難入睡了, 一直想著德奎的腳... 還好我有帶NB & 3G, 我馬上上網google"皮膚科+永康", 沒想到這裡有皮膚科!!  等到了九點, 打電話過去詢問, 如預料的沒有人接... 因為是星期天...

後來我先帶德奎到附近的藥房, 心想現在的藥房都有有執照的藥劑師執業, 應該多少可以判斷出潰爛的原因... 

藥劑師判斷德奎腳上的濃泡, 應該是帶狀泡疹(俗稱皮蛇)!!
藥劑師問德奎, 這個情形持續多久了, 他說: 大約2個星期吧 (居然已經2個星期了!! 但上星期我回台南時還沒這麼嚴重, 所以都沒注意到>"<), 需要快點擦專用的藥膏, 配合口服藥丸, 否則拖太久, 對他的身體健康會有不好的影響... 他介紹了一條藥膏$200, 和一瓶有機螺旋藻藥丸$1000, 真貴呀~"~ 我當場在那裡考慮了好久, 一方面是因為價錢 (如果去皮膚科診所看診, 費用頂多$150, 含藥膏和藥丸), 另一方面是因為德奎從來沒吞過藥丸, 買回去有可能也是白搭... 所以我決定回家和爸媽商量一下再決定。

媽媽是認為如果真的需要吃那個藥, 再貴也要買, 不過也是問一下爸爸好了。
爸爸一聽是皮蛇, 就說, 他朋友有袓傳偏方, 很有效, 他親眼看過別人讓他治療, 真的很快就好了, 他決定下午出攤後立刻帶德奎過去給他治療... 好吧, 我心想, 但我認為星期一還是應該去給專業的皮膚科醫師看一下比較好...

希望德奎可以一直很健康很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