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人開始寫BLOG, 都有不同, 或相似的理由...
一開始時都比較單純, 想要把生活的點點滴滴紀錄下來...
然後慢慢地... 想要更多...
我也是如此。
2005年6月結婚後的生活既甜蜜又無聊,
於是興起了想把甜蜜情事紀錄下來的念頭, 順便打發時間,
有一陣子迷上了寫食記, 就拚命找好料去吃, 然後一頭熱地寫。

越寫越多, 野心就越來越大, 也越來越不滿足於"沒有觀眾"
每天都想寫, 也每天都期待有人給我feedback, 
因為自己寫得很用心很用力, 所以很希望也能得到別人的認同感...
但結果, 當然是傷心多過成就感...

尤其是自己的好姐妹, 沒幾個來看我blog的... 實在是令人痛心疾首...
blog於我而言, 是新世代最佳的keep in touch工具,
沒寫blog又沒msn的朋友, 一定要透過電話或見面才能知道彼此的狀況
但出社會後大家都各自忙碌, 一年之中可以見上四次面的朋友就算是"聯絡頻繁"了
所以透過blog是彼此關心的最佳管道, 不管人在天涯海角, 訊息都可以很靠近!

因為我的BLOG寫作範圍很廣, 沒有特定興趣, 所以也不容易找到志同道合的格友,
三年多以來, 除了親友團的固定班底以外, 只有幾位互相鼓勵與支持的格友。

其實這種情形是很正常的
就像我自己, 我也是很多位格友的忠實讀者, 只要他們有新文章, 我一定即時閱讀,
但由於他們大多都已是名人, 我久久才會留一次言,
而對於自己的朋友及因O.K. Fun而認識的朋友們, 才會比較常留言...
我也不是讀每篇文章都會留言的人, 所以也不能期望別人去做自己都做不到的事

有時候blog很冷清, 心情也會稍稍地低落一點,
去研究了一下名人的blog, 發現他們一天的瀏覽率可能數千人次, 卻也只有十幾則回應,
計算機按兩下, 心情又稍稍平覆一些...

這三年來, 一直在這種循環下度過...

成就感
有時就來在不經意的時候
有幾次拜訪到陌生的格友, 發現別人將我的連結列在邊欄上
心情就會很跳躍, 對O.K.Fun也有更深的使命感

不過如果來訪的朋友, 偶爾可以留個言, 出個聲, 就更令人開心了!

前兩天寫了跨年的雜記, 
覺得自己寫得不是很好,
問了老公的讀後心得,
他說: 好多回憶, 好棒喔

聽到這句話, 整個心就好滿足喔!!
就是有這樣的支持, 和大家的留言相挺, 我才能一直寫一直寫


哈~ 其實寫這麼一大篇就是要說: 請踴躍留言, 讓我知道您來過!!
真的!!  您的留言, 就是我寫作最大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