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食養文化還在新店北宜入口時, 我就有幸去吃過三次了, 托小姑姑的福, 我在它一搬過來松園時, 就又再來吃了一次... 松園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場地, 佔地非常的廣, 和食養山房這麼著重"美"食的餐廳一起, 真是相得益彰!!  恐怕很難找到更match的組合了!!



白天的照片, 是上次和主管來探路時拍的, 從門口小小的門, 無法一窺洞裡的春秋, 很有深度!
當天台北市是出大太陽的好天氣, 但一上到山上, 卻下著不小的毛毛雨!  雖然濕答答, 但是整個山間起大霧, 如詩如畫的氣氛更上一層樓!!


僅管松園的佔地非常廣, 僅管食養的生意好到常常預約都客滿, 食養並沒有為了多做生意而廣設座位,
用餐的座位區只有三區, 大概用不到松園土地的十分之一吧!!  所以來這裡用餐, 是身、心都很舒服的!
上圖的這一區座位叫"長廊", 每一個包廂都可以看到整片的山景, 白天來, 真的很棒!!


起霧的松園, 真的好浪漫, 好有意境!!


長廊的入口... 雖然下雨起霧很美, 但我還是喜歡晴天, 視野更明更廣更遠!


從包廂裡看出去, 大概是這樣... 好天氣的話, 還可以到處走走看看


如果可以在這裡坐上一整天, 整個人會很放鬆... 很放鬆...


長廊入門的供桌, 一年四季都會擺設不同時節的植物, 牆上還有一幅字畫, 非常棒的一間"書房"!


長廊裡的小走廊... 冬天的陽明山真的很冷, 不過在這裡面, 很舒服, 很溫暖....


12/28這天, 公司在這裡幫我辦"送舊", 嘿~ 說起來還挺好笑, 我還有一個月才要走內, 這麼早吃了, 很沒有感覺內~~  主管送了一條芭芭莉領巾, 同事們合寫了一張送別卡片... 人長大了, 對這種人來人往的事似乎都很習慣了, 除了事主, 誰也沒有太大的感覺吧...


長廊的供桌, 入冬了, 所以換上了盛開的梅花, 一股清香撲鼻!


在這裡, 裡裡外外, 湯湯水水, 都和大自然融為一體


這是我們用餐的桌子, 在這裡, 每一個擺設都非常地用心!


鐵桌上擺一張米白色的大宣紙, 再加一上淺粉色的宣紙、竹簾, 和一朵小花, 上菜前, 服務生會把竹簾和花收走。


桌上已經準備好了預約人數的茶杯, 裡頭有茶葉...


第一道: 開胃草莓汁 (根據時令, 一年四季都有變化)


非常香的草莓汁, 配上一點點的百香果, 不論畫面或味道, 都恰到好處的開胃!


第二道: 開胃三道手工芝麻豆腐、鮭魚捲沙拉、鴨肉馬鈴薯。
手工芝麻豆腐是這裡的當家小點之一, 又綿又香, 小小的一塊, 令人回味無窮!!
鮭魚捲一口剛剛好, 味道非常的順口。
鴨肉我沒吃, 但馬鈴薯泥不夠軟, 顯得有點遜色...


第三道: 干貝蒸蛋。


干貝一絲絲融入超柔細的蛋汁之中, 每一口都好溫軟, 口感、香氣都滿分!


第四道: 竹筍香菇排骨湯。


看到這道湯上來, 我有點錯愕, 因為我知道最後還會有一道蓮花雞湯, 這道... 似乎有點多餘...
湯頭的味道是滿不錯的, 也有很大塊的杏鮑菇... 但... 就是不搭...


第五道: 干貝海膽米糕+明蝦。


明蝦口感又甜又Q, 海膽干貝也都很清鮮, 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米糕的口感, 糯米香Q的嚼勁配上微微的甜, 好吃又有飽足感!


第六道: 鳳梨醋。 (一年四季有不同變化)
這醋的濃度非常的高, 喝下去全身都熱了, 胸口還有喝烈酒一般的灼熱感... 小小一杯我卻喝了好久...


第七道: 生魚片拼盤。


盤子上有: 甜蝦、花枝、鮪生、鮭生、魚標、魚卵、 石蓮花、茄子、芹菜、甜玉米、蕃茄、蘆荀、黑豆... 每一樣都是恰恰好一人一份, 想多吃也沒有...
以往來這裡吃, 都覺得很享受, 每一道都讓人很驚喜... 但今天的用餐... 不知是一同用餐的人不對, 還是天氣不好, 這麼冷的天氣吃這道, 全身都打哆嗦了, 完全無法好好享受食物的美味...


生魚片拼盤的沾醬, 最右邊的是洋蔥醬, 用來沾蔬菜用的, 很清爽!


甜蝦甜到不行! 我第一次吃甜蝦就是在食養, 不夠鮮甜我也不敢吃!


第八道: 桑葚酒。
以前來喝的應該不是這一味, 這一味不太合我的胃口, 好像在喝感冒糖漿XD


第九道: 烤鰻魚糕渣。
服務生說要趁熱吃, 但是因為天氣很冷, 端上桌時已經不燙口了, 吃起來頗令人失望... 很可惜...


第十道: 烏魚子炒飯。
烏魚子烤得溼度剛剛好, 軟軟的香香的, 炒飯也是... 如果還沒吃飽的人, 加上這一道, 應該就差不多了吧!


第十一道: 蓮花雞湯。
這一道也是食養的當家花柱, 每一次來都有, 而這道湯也真的很用心, 裡頭除了有好吃的雞肉外, 還有燉得軟爛的蓮藕和菱角, 又甜又綿!!  湯頭當然是鮮美不在話下, 要不是已經飽到不行了, 真想多喝二碗!!


第十二道: 金箔桂圓芓泥。


這道真是超超超超超棒的甜點!!!!!!  芶芡的濃稠桂圓糖水只有微微的甜, 但有很濃的香氣, 配上真材實料的芋泥, 每一口都讓人覺得好幸福呀!!!  很想打包回家的私房好味道!!


服務生上來收拾桌面, 換上蓮花茶, 如果不趕時間, 這時可以好好地聊上一聊~


第十三道: 時令水果。
每一種都很甜, 夏天來, 還會有好吃的冰淇淋!


這個就是我們今晚的包廂!  每一張桌子可以坐上六個人 。
今天晚上公司全員到齊, 十個人, 坐兩桌... 其間各自聊開, 就像平常的聚餐一樣, 並沒有送舊的氣氛...
這是我來食養這麼多次, 唯一覺得東西沒那麼好吃, 氣氛沒那麼美好的一次...
看來一起用餐的對象影響一餐的品質和感受甚劇!!




[店家資訊]
食養山房  位於陽明山" 松園 " 
住址 : 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60號    電話 : 2862-0078merc?u
採預約制/營業時間/午餐12:00~03:00/晚餐18:00~21:00:W
費用: $1,000/人+10%

[交通方式] {店 新和 生活資訊網 -- 大新店區生活資訊   E店 新和 生活資訊網 -- 大新店區生活資訊   `
平常日-8-L
※ 請走:仰德大道→文化大學對面麥當勞→右轉菁山路→左轉101巷(斜坡往擎天崗、冷水坑方向)→※此時請注意右手邊之路燈編號為100號,行經路燈編號016號→到達松園。車可停至大門對面之松園專用停車場。9)M
©大新店 新和 生活資訊網 -- 大新店區生活資訊   Tz
例假日,替代道路(仰德大道管制時間:早上8:00至下午3:00)><&Az
※ 中影文化城旁,”黑狗兄”熱炒店對面,”牙醫”旁巷子進入,即可到仰德大道路橋。`i/
※ 士林區請走:,FLx
1.經故宮至善路左轉明德樂園平菁路經川瀨→平等里→逃玩小鎮→右轉菁山路101巷→菁山小鎮→往冷水坑→行經路燈編號016號→到達松園。.\^?
2.行義路→泉源路→紗帽路→中山樓→新園街→櫻花渡假村→菁山小鎮左轉菁山路101巷→往冷水坑→行經路燈編號016號→到達松園。!c1^~
©大新店 新和 生活資訊網 -- 大新店區生活資訊   jdG4tg
※ 天母區請走:T_(=t
1.忠誠轉高島屋百貨士東路→東山路25巷→文化大學→對面麥當勞→菁山路→左轉101巷(斜坡往擎天崗、冷水坑方向)→行經路燈編號016號→到達松園。n
2.經中山北路六段美國學校→右轉天母東路→左轉東山路25巷→直行經文化大學→對面麥當勞→菁山路→左轉101巷(斜坡往擎天崗、冷水坑方向)→行經路燈編號016號→到達松園。STTN@
©大新店 新和 生活資訊網 -- 大新店區生活資訊   6
捷運站轉乘^%
※ 午餐用餐之客人^.a
請在劍潭或士林站,搭乘往擎天岡方向之”紅色小15”首都客運,乘至”松園”站。|>I
※ 晚餐用餐之客人,VH-V
下午於劍潭最後二班往擎天岡方向車程為15:00及16:00點;回乘無公車,需轉搭計程車回程。B*@q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