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台中鼎王, 好滋味一直念念不忘, 但僅管知道台北分店新開張, 也不敢奢想,
據說天天客滿, 預約也要等到地老天荒, 心想, 還是去台中吃好了XD

12/24 下午快要5點了, 小白突然MSN我, 問我明天要不要去吃鼎王!!  這麼突然還有位子嗎??
他說有!!  還說特地去幫我要了兩個位子!!  (註1)
其實我這星期維生素B2缺乏, 在舌尖的地方破了一個大~洞, 痛不欲生@@
但是小白盛情難卻... 我又極度貪食... 心一橫, 就算裂到舌後根也要吃啊XD...

但書!!  每個人都要攜帶$300以下的禮物, 要玩交換禮物的耶誕節小遊戲!!
What a short notice!!
回到地窖後和哈思奔集思廣意, 想出了個好禮五選一:
1. Sony DVD-R 30片 (一盒)
2. 中信飯店全省度假券一泊一宿 (一張)
3. 桑麗卡酵素面膜+卸妝膠
4. 台灣製造有機黑糖 (一罐)
5. 一對一全方位量身打造英語家教 (一節) (市價超過$600) (p.s. 若中獎者為男性, 附贈保鑣一名)

哈! 聽起來好像很好玩吧~ 我們兩個自己聊得很High~
但隔天到辦公室我心想, 不然, 金幣送給你們, 夏威夷我們自己去就好了~~
打電話去中信, 訂了12/31跨年房間一間, 嘿嘿... 2號自動去掉XD
然後5號勒... 實在是太害羞啦~ 雖然我即將成為職業英文老師, 但... 還是刪去這一項好了XD
後來只剩下1號, 3號, 4號, 結果!! 我又忘了帶4號出門了, 所以只剩下1號&3號XD

禮物的等級, 一下子從天堂掉到了地獄 

這是一場很夭瘦的耶誕聚會, 因為聚餐時間是晚上9點!!!!!!!!
那5點就下班的我要去哪裡遊蕩啊~~~
趕緊上威秀網站看了一下, 恩~ 還有一部"伊莉莎白"還沒看過, 而且時間剛剛好17:50~20:00
看完電影還有時間小逛一下百貨公司~~~


20:50 抵達鼎王門口, 古色古香的裝璜+令人欲罷不能的香氣, 飢腸轆轆的我簡直無法多等一秒!
但是!!  不管是和哪一年齡層的朋友聚餐, 我總是第一個到, 其他人總是遲到
都約晚上9點了還會遲到... 我真的... 不知道要約幾點了 Orz...

(因為今天有小白的單眼撐場, 我的K800i就沒拿出來獻醜了~ 以下照片全由小白獨家贊助!)
(好相機的顏色果然是不同呀~~拍得超有感覺的!! )

等了大約十分鐘左右, 朋友們就陸陸續續來齊了, 我們被安排在一個很像"古代涼亭"的包廂裡
不知是因為包廂有隔音的效果, 還是我們太吵了, 不記得有沒有聽到中國古樂的聲音...


我很喜歡這一張, 顏色真的好美~~
鼎王的茶壺整個是鐵製的, 超級重, 超級有"質感"


鼎王的消費方式, 是鍋底以人頭計價, 無限吃到飽 $98/人, 鴛鴦再加$150/鍋
酸菜白肉鍋 & 麻辣鍋都各有千秋, 當然不能獨厚任何一種口味~
為了迎合大眾口味, 我們選了小酸小辣, 酸度大家都覺得ok, 辣度大概可以調整到中辣。

有那麼重的茶壺, 我想這口鼎一定也不輕, 小姐們先將湯底上桌後, 隨後上來補料!!
滿滿的鴨血、滷豆腐多到尖起來, 酸白菜也舖滿整個湯面, 一整個大方
雖然鍋底是有付費的, 但這裡的服務真讓付錢的人覺得爽快!!
用餐的二個小時內, 只要鍋底的料一吃完, 都還來不及叫服務生, 小姐馬上就來再補到尖尖!!
讓人吃得滿意又開心呀!!  心情一整個好到不行!!

沒照片沒真相, 但是鼎王的鴨血真是粉嫰到吹彈可破呀~~~


這張應該是要讓大家見識一下鼎王用的"鼎", 這真的不是k800i拍得出的水準呀!!

連吃都要做功課的我, 僅管已不是第一次吃鼎王, 也不忘要掃描廣大格友們的意見~
撇步如下:
1. 湯底白飯無限暢吃, 所以配料點到精華即止, 千萬要控制住亂點一通的獸性呀! 
2. 肉類: 牛肉與羊肉都是格友們一致推薦的, 但還是要適個人情況而定囉~
3. 丸類: 喜歡的話, 就先來盤綜合的吧, 吃好吃再單點。
4. 老油條: 必點!!  而且一定要在最開始的時候就吃, 因為這時的湯頭剛剛好, 不會太鹹!!
5. 其他蔬菜類: 想吃就小點一盤吧~ 可別忘了酸白菜可是呷免驚的喔!!
6. 最後再來壺酸梅湯吧!  並且多要一盆冰塊, 越冰越好喝喔!!


特級牛肉 $290 (兩盤)
上選羊肉 $290 (一盤)
牛筋 $260 (一盤)

個人認為, 豬肉以外的肉類, 要涮在麻辣湯底比較好吃, 而且不能偷懶整盤丟下去喔! 
一定要一片一片涮, 剛剛好熟了就起鍋吃, 一級棒一級棒好吃

如果說"乾杯讓我愛上了吃牛肉", 那鼎王就開啟了我吃羊肉的先例!!
小白吃了第一口, 說"好羊喔", 我一聽小生怕怕, 想起馥臨的羊肉, 羊到讓我整口吐出來, 完全無法下嚥!
涮了一片羊肉來試試, 聞味道真的是有點羊, 但吃進口, 這羊味兒~ 卻不會令人感到不舒服, 
而且肉質口感好棒呀~~~  下次還要再吃!!


老油條 $60 (兩盤)

格友說: 把老油條壓到湯裡數5秒鐘就可以起鍋了, 可以吃到酥炸油條的口感, 也可以嚐到吸滿湯汁的飽滿!!  嚐一口, 真的忍不住令人拍案叫"絕"啊!!!!!  (切記!!  過與不及都不行喔!!)

不過我吃得太忘我了, 在第二輪加點時, 又點了一次老油條, 又!! 在小姐還來不及把湯底加滿時,
就把老油條推下鍋!!  果然吃到一整口的鹹啊!!!!!!! 


綜合手工丸 $190 (兩盤)

第一輪的丸我一顆也沒吃到, 第二輪吃的時候覺得有點太鹹, 所以無法正確評判...
但是每一顆丸子都真材實料的飽滿, 吃得到原料的鮮味喔!!


上海水餃海鮮包 $180 (一盤)

這一味好像也不錯吃, 但是因為我不吃豬肉 (一般不管包什麼餃都會加豬餃肉), 所以我沒吃...


養生綜合菇 $160 (一盤)

大豬頭橘子一顆, 一心想著米虫不吃肉, 給他來點菜, 就點了這綜合菇, 完全忘了米虫先生從我認識他起就不吃菇類Orz... 其實這菇類的口感不差, 但是就算沒有它, 你也不會有失落感, 所以$160可以省下來~


高麗菜 $90 (一盤)
酸梅汁 $120 (兩壺)

高麗菜也是為了米虫而點的, 加在酸菜白肉鍋裡, 其實味道不俗, 但既有酸白菜又何要高麗菜呢~
所以除非是為了均衡飲食, 不然... 就請多吃點酸白菜吧~~  畢竟, 那也是付費的內!!

酸梅汁是有一位網友到我blog裡留言要嚐試的, 其實我個人認為味道還好, 並沒有驚豔到下次還要喝的感覺, 不過多要一盆冰塊絕對是100分的好建議!!  稀釋一下, 更冰, 也更清爽!!

鼎王的湯頭很棒, 辣湯白湯都很順口, 服務生推薦一種辣湯+白湯的組合, 哈思奔和我都很愛!
如果下次有機會, 大家不坊也這樣吃看看~ 是第三種好滋味喔!!


醬料區
據說只有三種: 蔥花, 烏醋, 腐乳醬
蔥花+烏醋 ==> 沾麻辣鍋配料
蔥花+ 腐乳醬 ==> 沾酸菜白肉鍋配料
朋友說腐乳醬很特別, 但這次我一種醬也沒沾到, 下次再試試~ 


還沒開動前的這一桌~
今天大家都不知道在含蓄個什麼勁~ 一整個上桌已經快要十點了, 卻沒人要動箸,
我當然當仁不讓, 先搶為快啦~~


吃得太滿足了, 差點忘了"交換禮物"這回事~ 立即做一盒便籤拿出來抽~


一向只有狗屎運的我居然抽中cooper學長的3M大獎!!!! (註2)
滿滿一桌的3M還不夠看, 還有2包小蠟蠋讓學妹回家扮情趣XD


節目的最高潮, Apple學姐拿出了一塊狗骨頭西班牙磁磚給大家簽名!!


大合照一: 小哈, 小橘, 靜瑩, Apple, Jerry, Cooper, 小白, 米虫, 大肚魚 (由左而右)


順序不變, 差別在於... 米虫睡醒了XD...

今天這一餐真的吃得好開心呀~~ 明明隔天大部份的人都要上班, 還是吃到12點
和N年沒見面的學長姐及同梯們一同用餐, 回味以前在社團的美好時光~~
雖然cooper學長有提到"下一次聚餐"... 但伴隨時倒數時間的逼近, 我也即將離開台北市,
這很有可能將成為我和大家三, 五年內最後一次的聚餐了...
想起來還挺心酸的呢

結算: 今晚一個人$330, 個人覺得非常滿足, 經濟實惠!!
1/12我還要去台中吃鼎王呢~ 到時候再來一個北中大對決吧^^~



[註1] 講話的技巧真的很重要耶! 小白一說: 我特地去幫你要到2個位子耶! 一聽, 我完全不敢說我不想去XD  謝謝大家的邀請, 那晚真的好開心!!
[註2] 明明說好$300以下的禮物, 但大家都包裝得非常精美, 害我不敢把我的禮物拿出來給大家2選1, 只好加碼送, 買一送一啦!!!



[店家資訊] 台北鼎王麻辣鍋 地址: 光復北路89號 Tel: 02-2742-1166




arrow
arrow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