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時台北牛肉麵節搞得沸沸揚揚, 一些知名的blogger被邀請為評審, 任務是到入選的每一家牛肉麵店去品嚐, 並且寫下記錄作出評語... 那時的我就有一個想法, 我自己也來搞一個新竹牛肉麵節好了!!

台灣的牛肉麵真是一個特有的飲食文化, 肚子餓了到街上覓食, 幾乎每條巷子都可以發現牛肉麵店的蹤跡, 而且常常一條街就有2~3家牛肉麵店!  牛肉麵店雖然很多, 但各家口味都不盡相同, 除了大分類的清燉與紅燒以外, 就紅燒來說, 幾乎很難吃到一模一樣的口味, 最可怕的是地雷一大堆!!  有時還不免好奇, 為什麼地雷牛肉麵店還可以生存得那麼好勒@@"

想要搞"新竹牛肉麵節"的理想很遠大, 實行起來實在是很有困難, 因為總不能每天晚餐都吃牛肉麵吧!  那真的是會令人想吐呀 >"< 所以經過了2個多月的時間, 我們吃了大約5家, 可惜有作紀錄的只有兩家, 和大家分享一下。

[洛杉磯牛肉麵]

這家位於光復路的牛肉麵店, 在正式開幕營業一、二個月前就打出了招牌, 說即將在此營業什麼的, 那時就引起了我試吃的興趣, 因為牛肉麵嘛, 不是講台灣, 就是講四川, 第一次看到人家打著外國名號, 回來賣台灣最在行的料理, 所以它的命名, 已經成功的引起了路人甲的興趣!


我和老公各點了一碗"養生牛肉麵$90"和一碗"牛肉湯麵$60"
從照片上可以很明顯地看出, 兩種麵的湯頭是完全不同滴!!!
先說牛肉湯麵好了, 根本可以用清湯掛麵來形容!!!  湯頭... 就像是熱水加一點點的味素什麼的, 很明顯地不是由大骨熬製而成的, 很不好吃!!  麵條... 是我喜歡的寬麵條, 但是沒有Q勁, 總之不推薦啦 >"<

養生牛肉麵的湯頭就滿特別滴, 應該是加了"數十種中藥"去燉煮的吧, 吃得出淡淡的中藥味, 味道還不錯 (不過明顯也不是使用大骨去熬製的, 湯頭喝起來少了點"深度")。


牛肉的部位還不錯, 大約有六塊牛肉吧, 來自不同的部位, 不同的口感, 也滿嫩的... 所以如果要來這家牛肉麵店吃, 就點這道"養生牛肉麵"吧!!

基本上我是不太推這家麵店的啦, 不過我每天坐車經過, 它都是高朋滿座耶!!  也許大部份的人都和我有不同的看法, 覺得它"滿好吃滴"~

[88巷牛肉麵]

這家牛肉麵店位於風城的斜對面, 算是我和老公目前找到比較喜歡又品質可以信賴的牛肉麵店之一, 這兩個多月來, 光這家我們就來吃了三次了!!  (附近的行家牛肉麵我去吃過一次, 生意不錯, 但我個人認為是一家地雷店>"<)


老公的紅燒牛肉麵$80, 光價格就先略勝一籌了!!  現在要找到這個價碼, 又好吃的牛肉麵, 實在是不太容易!!


這家牛肉麵店的牛肉, 全都來自相同的部位, 大約也是六塊, 非常的嫰, 老公很愛!  湯頭很有牛肉味, 很香, 也不會太鹹, 可謂恰到好處的平民式美味!!


一碗好吃的牛肉麵, 除了要湯頭正, 牛肉嫰以外, 對我個人而言, 麵條的水準也是非常重要滴!!  雖然沒有和老板確認, 但我們一致認為這應該是手工麵條吧, 又滑又Q, 好吃到不行!!!


這是我點的酸辣麵$60
到牛肉麵店, 除了吃牛肉麵以外, 我最愛點的就是酸辣麵了, 有的店不酸也不辣不知在吃什麼, 有的店只有辣味沒有酸味... 很少吃到令人滿意的酸辣麵;但這家酸辣麵, 我和老公都給予它滿高的評價!!

它的酸辣麵裡頭加了蕃茄進去熬煮, 配上滑溜溜的麵一起吃, 蕃茄的香氣之外有一點點的酸 (不會酸到令人受不了), 配上一口湯, 又覺得有一點點的辣... QQ的麵+酸酸辣辣的湯頭, 完美的組合!!


小菜$30 (皮蛋豆腐)
很吃不出特色的小菜, 但是店家很貼心地在皮蛋上畫了三刀, 食用起來很方便, 算是一個小優點^^


這是店家夾在桌面上的DM, 號稱"鎮店之寶", 下次來吃看看~

在吃多了地雷牛肉麵店後 (如署光牛肉麵店... 完全沒味道, 但生意卻好得不得了), 88巷牛肉麵店是目前我和老公的最愛, 住新竹的朋友, 有空不仿也去試試看, 我個人是覺得既經濟又實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