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IXNET已經快要一個月了, 有些棒呆了的功能實在是令人感動到不行!
今天要一口氣和大家分享目前PIXNET令我愛不釋手的幾個超正功能!!!



[文章批次管理]


1. 在這個文章列表裡頭, 你可以選擇單頁你想看到/處理的文章數目 (10~100), 一目了然! 
2. 將你所有的文章表列式列出來後, 便可以開始進行想要批次處理的工作了!
3. 把"希望處理"的文章先行勾選, 然後選擇您所要進行的管理工作, 如上圖最下方所看到的: 同步至無名、設開放、設隱藏、設草稿、歸零人氣、刪除文章。
4. 也可以將所選的文章一次搬到你想分類的類別裡。

輕而易舉, 同時簡單完成很多件事!!!

[相簿批次管理]




這個新功能, 我實在是愛到不行!!

愛用原因: 
1. PIXNET最近新增相簿資料夾功能, 雜亂無章的相簿終於有歸屬的分類可去了!
2. 所有的相簿從無名搬過來後, 都沒有分類了, 全部需要進行分類的工作!
3. 有些相簿相開放, 有的要隱藏, 有的希望接受留言, 有的不想給人留言, 及"全部"希望禁止右鍵的使用!!

以上, 原本在無名我都是需要一本相簿一本相簿進去改的, 現在有了這個批次管理的功能, 我只要花1分鐘, 全部的資料就井然有序了!!

使用方法:
和[文章批次管理]一樣, 只要把你想要移動的相簿勾起來, 再選擇您想要的功能, 不用2秒鐘, 一切都清清楚楚!!!!!

[相簿排序]


說到這個相簿排序的功能, 人客啊~ 現在都是WEB 2.0的時代了, 誰還要一張一張滴移動相片到自己喜歡的位置啊??!!

在PIXNET裡, 所有只要是有"排序"功能的, 如相片順序、相簿順序、分類順序、版面配置...等等, 都只要用滑鼠輕輕地拖曳, 就會把東西移到你希望的位置囉!!

想我當初在無名, 打死我也不要花那麼多時間去一張一張搞相片的順序, 現在啊, 只要花少少的一分鐘, 什麼都稱心如意啦!!!

[插入繼續閱讀]


這個功能聽起來好像有點抽象, 待我慢慢解釋大家就會了啦~
平常我們在寫文章時, 會設定希望讓讀者只先看到每篇文章的摘要就好,
在無名時, 我們可以設摘要為3行、5行、10行...等等, 這個功能, 在PIXNET也有, 
但它更好!!! 它可以讓你隨心所欲!!  這篇要2行, 那篇要5行, 都隨你自己訂!!

使用方法:
1. 首先到"網誌設定"裡的"文章前幾行為摘要", 將它設為"自訂"



2. 到文章撰寫功能的地方, 開始寫文章後, 你只要在你希望讀者看到的摘要部份下"插入繼續閱讀", 就會出現一個虛線"More"的圖案, 這就是讀者會看到的摘要部份!!

是不是很讚啊??  終於可以愛怎樣, 就怎樣了!!

[延伸閱讀及歷史上的今天]
這也是個超讚的新功能!! 
到文章的單篇閱讀狀態下,
每篇文章的最下面就會有這部份的資訊

延伸閱讀就是該篇文章所屬分類的前一篇和下一篇
歷史上的今天就是該篇文章所屬相同日期的相關文章都會顯示出來

現在全自動了, 再也不用手動去連上去囉!
而且不單單是讀者, 作者自己也可以好好地回味一下之前記錄過什麼呢!!

像我最愛的這一天, 大家就可以一口氣復習個夠囉 ^^

[誰連我]


好啦... 終於到了今天介紹的最後一個功能啦 -- "誰連我"!!
這個功能以前在msn space也有, 但搬到無名後就沒了...
這個"誰連我"主要是讓版主可以知道到底有誰來看過我的blog,
他們是從哪裡來的呢~
滿不錯的喔!! 不然實在是很想知道那些點選率是誰點的呢!!



以上的介紹, 大家還清楚, 還滿意嗎?
希望大家在使用PIXNET每天都有新發現, 也和我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