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度之國內旅遊 -- 六福村+石門活魚饗宴
時間: 2006/11/18 AM8:00公司集合 / AM9:30六福村門口集合
參加人員: 所有員工(全程免費)及家屬(門票自理)




今天本來只是員工旅遊, 我報名了自己和老公兩個人, 但是星期五看完007, 打電話和婆婆報告"週末行程"時, 她的語氣很想念兒子, 所以我就說: 那大家一起去吧! 上圖是老公、婆婆、老公的大嫂、和她的一雙兒女。

其實想想... 這樣的安排也不錯, 可以參加公司活動(很合群), 又可以陪伴思念兒子的婆婆(很孝順), 一舉兩得!

上一次來六福村, 大概是3年前吧... 那時好友Dennis那時的女友生日, 大家一起到六福村幫她慶生... 不記得玩了什麼了, 只記得那次我排隊排了半天要玩笑傲飛鷹, 結果臨上場前卻軟腳, 沒上去!! 這次, 就當我是來雪恥的吧, 哈!

不過今天帶了老弱+婦孺, 當然是以他們的需求為第一優先考量囉~


一進六福村, 就因為腳步太慢和同事們走散了, 還好大家有志一同進入兒童王國--阿拉丁皇宮區, 所以我們在旋轉木馬區碰頭了, 陪小孩子們坐了一圈旋轉木馬, 剛好同事們在玩這個"風火輪", 我們即時參一腳, 留下照片一張。 這張是老公被倒吊在天上, 朝著地上的Charles比的勝利姿勢。

很開心居然有機會可以和同事們碰在一起, 想說要和大家繼續去玩下一項--蘇丹王大冒險, 但婆婆靈機一動帶了兩個小孩去玩另一項設施了, 所以我們就在此和同事們完全走散, 一直到尾聲...


婆婆帶了兩個小孩來坐這個... 應該可以稱得上是世界最大的"搖搖"吧!! 
這隻駱駝比真的還高還大, 只要投入$20, 它就會像一般我們在診所門前的"搖搖"一樣動起來, 坐起來真像是在坐一隻真的駱駝呢!!  這項真的很讚, 家裡有小小朋友的, 來到六福村, 別忘了玩這項!! (就在阿拉伯皇宫裡)

很多項目兩位小朋友都不能玩, 我們盡量選擇適合他們的遊戲, 一個一個陪他們去玩, 平常都悶在家裡的兩個人, 今天真是玩得太開心了!  陪小孩子玩, 步調就是會比較慢, 看著嘉靖在空地上跑來跑去, 開心的模樣, 就覺得很值得! 如果小孩子自己願意走、願意跑, 我就喜歡讓他去, 而不是強迫他坐推車, 或抱他。

雖然主要的行程是跟著孩子慢慢走, 遇到刺激好玩的遊戲, 婆婆會和我們一起去玩,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獨木舟和大怒神... 獨木舟驚險度是還好, 但婆婆連大怒神都敢玩, 一旁一群只敢看不敢玩的高中生, 看婆婆跟著機器上升, 砰! 回到原點, 臉色一點也沒改變, 大家都幫他歡呼鼓掌!!  同事裡只有幾個人敢坐大怒神而已, 他們聽到婆婆一把年紀了都敢坐大怒神, 驚訝不已


今天除了一開始和同事們有遇到以外, 一路上我們都是自己玩自己的, 一直到了行程結束前不多久, 我們才在美國大西部遇到其他的同事們... 大家剛好在"笑傲飛鷹"底下休憩著, 因為上次挑戰失敗, 今天我一定要玩它!!!

同事Lillian說他們已經坐過一次了, 她從頭到尾眼睛都不敢張開, 但是在我和老公的力邀之下, Lillian和Susan決定陪我們再去坐一次!  笑傲飛鷹那麼大一座, 一次居然只能坐28人,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每啟動一次就要上一次油, 每次的準備時間都好長, 人不多也要排好久 >"< 

排隊等待的時候, 我的心情一直都很平常, 但越是接近機器, 整個心臟跳動的頻率就不斷增加, 輪到我們時, 我真的好緊張啊!!  不過今天的我已經比幾年前的我經過了更多的磨練和挑戰, 知道這只是個嚇唬人的遊戲, 僅管緊張, 還是沈住氣等它啟動!

哇~ 機器很快速地拖著大家向前, 由於我和老公坐在前面數過來第三個位置, 可以感受"旋轉的快感"!  機器很快地又拖著大家向後, 退到了最高點, 直直的俯衝回平面又再往上拉!  這個遊戲的設計真是要讓人一次坐過癮, 像大怒神, 來得快去的也快, 想多怕一下也不行, 但笑傲飛鷹一次讓人來回轉了2.5次, 真是夠了!!

好吧, 其實我的膽子真的是滿大的, 我第一次坐, 全程眼睛都有張開, 而且我發現最恐怖的其實只有在"等待"的時候, 那種"未知"的可怕, 機器一啟動, 其實這真是個很好玩的遊戲, 要不是排隊要排好久, 真想再坐一次呢!!

因為晚上另有活動安排, 而婆婆和孩子們也都累了, 我們就和同事們告別, 沒和他們一起到石門去吃活魚。

今天雖然沒有玩很多刺激的遊戲, 步調也因為孩子們而慢了許多, 但是還滿開心的, 很久沒在陽光下活動這麼久了, 樂園... 果然是可以使人忘卻煩惱、返回童真的好地方啊!!

(只是今天有一件小遺憾... 上圖的大合照裡沒有我)





[橘子二三感]
很多年沒有來六福村了, 這些年之中, 我前年又去了一次加州迪士尼、環球影城, 及今年年初時去韓國的愛寶樂園, 我覺得... 台灣的樂園, 實在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我覺得輸人家最多的, 不是設施不夠刺激或科技不夠先進, 而是輸在"歡樂的氣氛"!!  不管是在迪士尼、環球影城、或愛寶樂園, 那種被成功營造的歡樂氣氛, 才是一個樂園真正的精髓所在啊!!

六福村占地很廣, 設施不足, 給人一種很空曠、空洞、無趣的感覺, 來到六福村, 歡樂像是需要自己創造的, 而不是被創造來讓人享受的, 光這點, 真的是差很多呀~

 

 

 延伸閱讀: 4/13~4/17 韓國三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