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06.JPG

5... 這個數字有特別的意義嗎?

意義是自己定義的, 我想了半天想不出來... 似乎, 只是一個簡單的阿拉伯數字

如果以里程碑的角度來看, 在這一年, 我們都拿到了碩士學位

悠悠蕩蕩, 青春不再, 當周遭的朋友都已在各行業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的時候, 我們才要開始

真正的挑戰現在才要開始

未來, 需要更多的互相扶持、體貼諒解

在另一個5來到之前, 我們要加油, 要努力, 要好好把握

我們, 一定可以的!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1114.JPG

這兩天, 一個人在家, 悶得發慌, 完全沒有生產力...
心血來潮, 決定增加一個"相片日記," 把blog當"非死不可"來用
來一點一個人也可以有的情趣--下午茶!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說來慚愧, 來到Monterey短短不到兩年, 已經搬了第四次家了 親切的鄰居過來問需不需要幫忙, 自稱自己是專家, 因為六年搬了四次... 小哈不好意思提起我們的"紀錄" 第一第二個房子都只各住了半年, 但那時還沒完全放棄blog, 所以有跡可尋, 第三個房子住最久, 近一年, 卻因為課業忙碌, 一張照片也沒有!! 房子搬空後總算有時間拍"空屋照"了 @@

IMG_0182.jpg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是被逼的, 有一個人, 姓哈, 重播這個橋段100次, 100次都笑到不行, 叫我一定要把好東西放上來和好朋友分享@@... 不過離奇的是, 他笑到不行叫我一起看, 可是我卻不覺得有那麼好笑 XD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nm.jpg

上星期研究所的中文學生作報告, 從鄧小平的經濟改革講起, 講天安門, 講美資在中國的商業活動... 講著講著,不知道為什麼開始介紹這個草泥馬...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這樣的動物呢? 我去過台灣的動物園, 新加坡的2個動物園, 和聖地牙哥的2個動物園,但我從來沒有在動物園裡看過這種! 太~~~可愛了吧!!! 我本來還以為這不是真的動物呢!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林育群最近有多紅, 相信應該從3歲的小孩到80歲的老阿媽都沒有人不認識了吧! 還不止! 連我美國的學生都認識他! 上課的時候還問起他耶!!

前幾天他到美國來上電視節目, FB上不少人都放了YouTube的連結, 不過我一直沒有去看, 一直到今天晚上, 看完星光大道 (沒錯! 這兩年來我都有定期追縱星光的賽事!), 小哈提議來看看他在美國受訪的情形。在看之前, 我一直猜測他有一口流利的英文, 因為他英文歌唱得實在是好耶~ 等待download buffer的時間, 不停地幻想@@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pr 24 Sat 2010 13:30
  • 離別

這兩天都沒心情打網誌, 因為我的室友 (已經不是N久前那篇網誌裡的日本老男人室友了, 這是一個日本女孩子室友, 是我同系的學姐, 教英文的。我們已經住在一起一年了, 這一年以來我們互相扶持, 而且她幫了我很多, 幫我修改文章, 和我討論想法等等... 而且這一年來剛好我們都是老師, 所以常常討論上課的計畫, 學生的問題... 等等, 我壓力太大的時候, 她還陪我玩撲克牌, 感情非常地深厚) 得到上海交通大學的聘書, 準備飛往上海...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ood-inc.jpg

上個月任教的學校主辦食物週 (Food Week), 很有意思, 探討很多飲食的問題, 眾多的活動之中, 介紹了一部紀錄片--Food Inc. 是2008上映的電影, 一向只迷好萊塢的我們, 當然沒注意過這部片, 但因為是同事們飯間討論的話題, 所以回家馬上就找來看看是什麼東東~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前一陣子美國為了健改的事吵得沸沸揚揚, 歐巴馬希望通過health care reform bill, 但很多有錢人反對 (現在法案是通過了)... 每天開車去上課時, 聽廣播討論, 民眾call-in, 在美國住越久 (其實也才2年而已XD), 越覺得台灣好!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0234.JPG

4/16 7:30pm

自從2009年8月到這所私立高中教書後, 陸陸續續已經公演過3齣舞台劇了吧! 不過第一齣戲演出時, 我怕要付錢, 所以沒去看, 後來在餐廳遇到導演, 他說我應該去看, 老師有免費的票!! 但之後學校就越來越忙, 對於藝文活動就興趣缺缺... portfolio交出去之後, 總算有心有力了~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美國觀察得越久, 越覺得住在台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沒有一個國家是完美的, 但是在美國生活真的不容易! 稅很高!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0206.JPG

我~回~來~了~~~~~!!!!

不是台灣, 是我的OKfun布落格!!!!

幾乎快要一年沒動沒靜了@@ 真是對不起大家!

先報告一下近況...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IMG_5029.JPG

第5天! 前進總統山!!!
看看這路有多直, 天氣有多乾! 馬路都龜裂了XD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在我看完Julia & Julie回到家後, 老公看到我手機的簡訊, 告訴我--生了!!!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好了~ 終於要往東走了!
(鬼打牆終於要出去了Orz... 明明只停留2天, 紀錄卻寫了兩個月:P)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yellowstone map.gif

第六站: Norris Geyser Basin

吃飽飯後我們決定趁著天還亮著, 把握時間去逛北邊的Norris Gayser Basin!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4718.JPG

這個就是管理員老伯口中"靠河邊的好營地"... 沒看到河說XD 原來河要延著小路走下去才看得到!
不過這個營地真的是很不錯, 空間很大, 離廁所也很近!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第五站: Old Faithful Geyser 老忠實噴泉

這個應該是黃石公園裡最最有名的噴泉了吧, 可以說沒到過老忠實, 就沒到過黃石公園~

(很抱歉, 這篇的知識可能會少一點, 因為暑假太忙了, 如果還要查書, 應該一輩子也寫不完吧:P)

IMG_4621.JPG

(我的背後就是老忠實噴泉) 旅行期間為了節省開銷以及增加每日開車的時數, 我們通常只吃兩餐, 而且大部份是外帶一個麥當勞漢堡就再上路 (麥當勞單買一個麥香魚約$4已經是路上可以找到最便宜的了)! 出發前我們到San Jose大華超市去採購, 發現這個泰山八寶粥在特價, 一瓶不到台幣$20!! 比在台灣買還便宜!! 於是買了兩罐當糧食, 登山健行的最佳良伴! 早上在旅館吃了幾片土司後, 就沒再吃別的東西了, 所以在等待噴泉噴發的時間, 就來罐"泰山八寶粥~" 吧!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現在, 可以叫我林老師囉!

林老師我已經開始教課囉!!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第四站:Black Sand Basin (黑沙凹地)

IMG_4605.JPG

這一區只有四個主要的池子, 但是每個都還算滿靠近步道的, 所以還不懶!
注意解說員最下方紅色的警語: Stay On the Boardwalk! 主要是因為泉水真的很熱, 而泉水表面的物質可能看起來堅固, 事實上卻很薄, 一不小心掉下去, 很有可能會被煮熟!!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