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酒萊新酒小檔案: (本文引用於此)
  1. 為什麼稱為『薄酒萊新酒』(BEAUJOLAIS NOUVEAU)?
    該酒來自法國勃根第地區南邊的BEAUJOLAIS區,法語發音〔boh-zhu-LAY〕,有人把它譯成『薄酒萊』,發音近且詞意貼(因為該區葡萄酒一向以清淡著稱),至於NOUVEAU,法語是”新的”或是”新製成的”,發音為〔nuvo〕,Beaujolais Nouveau 就是薄酒萊區以當年採收的葡萄新釀的酒。一般葡萄酒均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醞釀與陳年,才能上市銷售,而Beaujolais 及Beaujolais Village是法國各法定產區中,少數被公認擁有早飲特質的葡萄酒。
  2. 為什麼選擇每年11月的第三個星期四上市?
    純粹商業理由,大概從1970年代末期開始(曾經改過幾次時間),多年來演變成一種流行或時髦,『薄酒萊新酒到了!』(Le Beaujolais Nest Arrive!)這句話在世界各地早成為流行,對於葡萄酒的愛好者而言,可說是一年一度的葡萄酒節慶,該日大家於餐廳或酒坊內等待,希望能夠拔得頭籌,搶先品鮮,就像等待聖誕節的來臨。目前從法國進口薄酒萊新酒的重要國家有德國、瑞士、美國、日本與英國。
  3. 葡萄品種為何?
    該區98%以上種植「嘉美」(Gamay)種葡萄,特色是果味重、單寧低,尤其富香焦、莓果及桃子三種果香,適於立即飲用。
  4. 釀造方法有何特色?
    (a)二氧化碳浸泡法
    最大特色是未破皮式的浸泡法,讓完好果實利用天然酵母菌先行發酵(非真正發酵),使得葡萄皮內壁淺層的色素與芳香物質得以先稀釋出來即停止,而蘊藏於葡萄皮內較深層的單寧免於釋出。
    (b)未存放於橡木桶(以上兩特色是該酒單寧低的最重要原因。)
  5. 該酒有何特質?
    低單寧、果香重、味新鮮、不耐存(低單寧造成的)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登登登登!!!  當會計把包裏交給我時, 我就知道是艾瑪的禮物寄到了!!! 實在是好開心啊~  雖然艾瑪早就有公布禮物是什麼了, 我還是興奮地迫不及待立刻拆禮物!!!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6年度之國內旅遊 -- 六福村+石門活魚饗宴
時間: 2006/11/18 AM8:00公司集合 / AM9:30六福村門口集合
參加人員: 所有員工(全程免費)及家屬(門票自理)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是垂直向下俯衝的那一段, 看看前座的Lillian和後座路人甲緊閉雙眼一副驚恐的樣子!!  看得出老公的表情有點過度的悠閒自在, 還假裝尖叫呢!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今天我們來到新竹的古拉爵-大潤發忠孝店, 因為這裡可以免費停車
我不記得台北的古拉爵兩人座的桌子是不是也這麼大一塊,
但是我很喜歡這裡的這張桌子, 它使人覺得很寬敞, 
並且有自己的空間和隱私權, 即使隔壁就坐了另一對情侶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本文轉載於此

男人失業了。他沒有告訴女人。他仍然按時出門和回家。

他不忘編造一些故事欺騙女人。

他說新來的主任挺和藹的,新來的女大學生挺清純的……女人掐他的耳朵,

笑著說,“你小心點。”那時他正往外走,女人拉住他,

幫他整理襯衣的領口。男人夾了公文包,擠上公交車,三站後下來。

他在公園的長椅上坐定,愁容滿面地看廣場上成群的鴿子。

到了傍晚,男人換一副笑臉回家。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本來, 我對這部電影一點興趣也沒有... 
原因之一, 是因為我從來都不喜歡皮爾斯布洛斯南的007系列 (更早期的我沒看過), 覺得... 很同一個調調...
原因之二, 是因為這次的新龐德先生... 怎麼看怎麼不夠帥, 滿臉皺紋外加黑眼圈... 不夠帥... 不太適合當龐德

星期五下班後本來是要去作瑜珈的, 但很不幸又遇上大塞車 >"<  老公說他非常非常想看007, 想很久了, 想看指數100, 僅管我百般地抗拒, 還是答應了陪他去看, 想不到這一集, 真的是好看!!

先說說男主角外型不夠帥氣的部份, 戲一開場, 他那殺人不眨眼的酷樣, 已經推翻了我先入為主"不帥"的想法並且擄獲了我的心!  我很喜歡他俐落的殺人模樣, 還有那清脆爽快的"砰砰"子彈音, 及快又堅定的身手!!  簡直是帥到我眼冒金星!!!  差點忘了提他那一口好聽得醉人的英國腔, 喔~ 帥!!

再來說說它的劇情, 非常地緊湊毫無冷場, 引人入勝的故事配上男主角很自然地帥 (不像皮爾斯那種作作的感覺), 場面又大又漂亮, 一環接一環地緊緊扣人心弦, 2個半小時的片長, 令人直乎過癮!!!

進戲院指數五顆心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要命啊!!  為什麼要用哭臉作第一個表情勒?
因為實在是太緊張啦!!!!
昨天下午發現艾瑪家要抓7萬人次,
還差1千多次, 第一次讓我遇到沒過頭的!!!
我當然是興奮地摩拳擦掌要來抓啦!!
本來以為晚上回到家守株待兔, 昨晚就有機會抓,
一直等到了半夜12點還是差1千多人次 (沒記錯的話)
我心裡很害怕會被半夜不睡覺的人抓走,
但也沒辦法, 總不能不睡覺吧 XD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習慣使用無名的朋友, 也許會發現轉過來這裡, 要找文章變得沒有那麼容易了...



當我們到文章分類裡尋找我們想看的類別, 按下去, 出現的不再是如同無名一樣的標題式列表, 而是每一篇文章都被展開來了!  剛開始我實在是很困擾, 因為這樣一來, 我要花好多時間才能找到我要找的文章 >"<.. 但後來我發現我誤會Pixnet了!!  原來它提供了"選擇", 給找文章的讀者!!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個星期前內科舉辦了內科健康餐聯合試吃大會, 找來了十四家餐廳 (包括利園、天仁喫茶趣、馥臨魚翅、天香回味...等著名的餐館) 擺攤, 開放給內科的員工們去試吃... 貪小便宜的我, 當然馬上找了同事一起去吃免錢的午餐囉~

內科協會怎麼算都是一個滿新的組織, 大概辦活動的經驗比較不足, 看似很大型的活動辦得稀稀落落, 預計11:30要活動開始的, 參展的廠商卻還有一半還沒到現場, 場面有點小混亂, 令人有點小失望...

不過12點整, 等餐廳們都在自己的攤位上布置好, 香氣四溢時, 哇~ 真的是令人口水直流啊!!  每一家餐廳都端出了他們的招牌餐, 我們來得早, 逐攤地去吃。到。飽。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搬過來PIXNET也好幾天了, 每天都有為數不少的親朋好友過來參觀我的新家, 非常謝謝大家的熱情捧場, 先親一下

不過我發現自己搬家過來後, 都沒有人留言迴響耶...
我想有可能是因為我寫的文章無法帶給大家任何的感想, 使大家缺乏了留言的動力... 這點小妹我, 會回去好好滴檢討檢討

另外, 我想有另一個可能性... 就是搬到新家新介面, 大家還不習慣, 暫時還找不到要去哪裡留言... 所以我在這裡作了個簡單的圖示:



在每一篇文章的最底端, 有一個迴響列表(發表留言), 和以前無名的設計有點小不同, 看倌們必需要先按一下"發表留言", 才會出現留言的對話框。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活動網誌: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2006/11/xmas/donate_xmasbox.php?flag=P01

今天一開mail, 就收到博客來的電子報, 主旨: 認購一份禮物,讓愛傳到育幼院,陪小朋友過溫馨的聖誕!

充滿歡樂氣氛的耶誕節又快要來臨了, 今天這封電子報, 就像一個小天使, 揭開節慶的序幕, 告知大家可以開始為這個美好的節日作準備囉~

博客來和Wave Radio聯合舉辦的這個活動十分地有意義, 越到歡樂的時節, 育幼院裡的可憐的小天使們就越顯得孤單和脆弱, 如果每個人可以出一點點力氣, 花一點點的錢, 買一份實用、甚至可能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好禮物, 這個耶誕節, 我們不只是自已過得開心, 也可以讓同在台灣另一個角落的小朋友得到快樂!!

活動的目的很好, 但方法... 我看過一個更好的!!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步至無名
今天看到一個新公告, 在PIXNET寫完文章後, 可以同步發表到無名啦!!  到目前為止, 我對PIXNET工程師的工作效率真是太滿意啦!!  這樣做就對了嘛!!  現在可是21世紀耶, 再不改變一下工作的態度, 要怎麼和全球的人競爭勒!!

廢設不多說, 先簡單介紹一下"同步至無名"的功能吧!!



文章發表後, 回到文章列表的地方, 將您希望同步發表到無名的文章勾起來, 再按下方"同步至無名"的按鈕, 就會出現一個輸入無名帳號的對話框, 先輸入帳號, 再輸入密碼, 登登登登!!  所選的文章就同步在無名出現囉!!  想要PIXNET、無名兩邊兼顧的朋友們, 這下是不是輕鬆很多啊 ^^

這個"同步至無名"的功能, 還有一個很貼心的小地方喔!!  就是同步發表到無名的文章, 在全文的最下方會註明該文的"來源", 這樣不管別人怎麼參觀, 最終還是會回到新家喲 ^^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怪夢...
今天早上作了一個很奇怪的夢, 夢到老公打電話來說要取消婚禮, 原因是他睡過頭了!!  他接著又說, 我們請大姑當婚宴的主持人, 但她也忘了今天是我們的大喜之日了, 所以已經和朋友出去玩了!!  結論: 我們今天的婚禮, 先取消吧!!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星期三在艾瑪家看到對無名的批評, 心有戚戚焉... 每每到了晚上想要寫文章, 或留言, 都有很大的困難 經常不是連進入無名都進不去, 就是進去了寫了半天文章卻發生"網頁錯誤"!! 天知道在我還沒養成上傳前先複製的習慣前, 流了多少眼淚一字一句重新回想重新鍵入... 當然也有去別人家裡留了一大堆話, 按上傳後卻全部消失!! 整個晚上為了寫個網誌, 火氣都不斷地上升, 越搞心情越差

不過雖然這一個月來被無名的"維修計畫"搞得心情差+文章數大大下滑, 但我一直沒有下定決心要搬家... 畢竟我才剛從msn space搬過來沒幾個月啊~~ 搬家真的是好累呀~~

星期三在艾瑪家看到艾瑪大力推薦pixnet, 而且也早已另闢新居, 我馬上拜託老公幫我研究一下搬家的可能性及相關程序。老公研究了一下, 認為既然艾瑪這樣推薦, 我們也別搞什麼備份了, 他立即幫我用信用卡線上支付一年的vip會費 (好像是US$19.95的樣子... 台幣$600), 並且開始幫我搬家!!

pixnet設計的搬家功能真不錯用!! 雖然是由老公代勞, 但我看他好像輕輕鬆鬆地就把文章都搬過去了, 最棒的是, 連留言也一併搬好喔!!!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個星期在忙什麼勒??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11.04 Lillian & Charles Wedding
青青農場食尚休閒會館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66巷32號)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結束了林布蘭的畫作巡禮後, 便要去進行阿姆斯特丹的市區觀光!
在阿姆斯特丹的旅遊重點之一, 就是乘座玻璃船遊運河!!
我們大家在此排隊等候被"分類"上船!!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末夜晚最喜歡做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 兩個人, 在屬於我們自己的空間裡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兩天不知為什麼, 心情特別地空虛...
這種空虛... 並不是因為沒事可做...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